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賣五金資助暴行 警封舖拘前「熱狗」

2019-09-01
■大批警員昨午到「國難五金」第五店搜查發現危險物品,拘捕及帶走多人返署調查。■大批警員昨午到「國難五金」第五店搜查發現危險物品,拘捕及帶走多人返署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近月每逢有大型遊行示威,一間名為「國難五金」的商店都低價向暴徒兜售防護裝備。昨午該店在西營盤的分店啟市,被大批警員掩至突擊檢查,其間發現懷疑危險物品,拘捕負責人李政熙和職員等至少7人。

低價售頭盔眼罩等

據悉,「國難五金」早於前日已在其facebook專頁預告,第五店將會營業,揚言「傾銷大量稀有防禦珍品及攻具,務求滿足各畸客的無理要求」。昨午約2時,「國難五金」正式在專頁宣佈,第五店於西營盤第三街附近啟市,以低價出售頭盔、眼罩、口罩及手套等防禦工具。

直至下午約3時,多名警員突然掩至「國難五金」第五店進行搜查,登記多名店員的個人資料,其間有大批人圍觀及叫囂,大批警員持圓盾及警棍趕至增援,高峰期在場警員數目達半百,其間店主及店員一度繼續叫賣「警察鰜蛂A全部貨品10蚊」。約1小時後,警員疑在店舖門外發現一些可以用作襲擊的物品,拘捕及帶走店內多人上警車;當中包括負責人李政熙。

店東員工7人被捕

據「國難五金」發言人表示,警方稱店外有兩支通渠水,懷疑店內管有其他危險品,隨即封舖調查。另「國難五金」在facebook專頁聲稱,店東及7名員工被捕,部分貨物被充公。

根據資料,現年34歲的李政熙,曾為「熱血公民」成員,2016年8月立法會選戰中,「熱血公民」與「社民連」支持者疑在選舉論壇後對峙,時為「熱血公民」成員李政熙被指襲擊兩名警員被捕,經審訊被裁定兩項襲警罪罪成。同年11月,李政熙在facebook宣稱不再是「熱血公民」成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