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師生攜爆炸品警舍外被捕

2019-09-01
■警員在油塘h截查3名可疑人物,檢獲致命武器原材料,懷疑用作伏擊警員或家屬。 資料圖片■警員在油塘h截查3名可疑人物,檢獲致命武器原材料,懷疑用作伏擊警員或家屬。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前日深夜發生懷疑針對警務人員的斬人案後,警方隨即加強各區巡邏,特別在警務人員上下班途經路段截查可疑人物。昨日,警方在油塘h警察宿舍附近拘捕1名「補習老師」和兩名男女學生,當場檢獲利刀、面罩、護甲,以及一批可用作製造粉塵爆炸物等致命武器的原材料,警方不排除有人正預備伏擊休班警員或家屬,案件交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

被捕的3名男女,包括一名姓袁(30歲)男子,他報稱任職補習老師,不過其真正身份有待進一步調查,兩名報稱學生的是姓戴(19歲)女生和姓王(16歲)男生。案中檢獲的可疑物品及武器,包括一把長約20厘米的利刀、約半公斤白色不知明粉末、逾200克沙糖、1樽疑似酒精、1支壓縮罐裝噴漆、1支洗潔精,5卷白色紗布、以及面罩和護甲等。由於網上有人教授製造爆炸物的配方,懷疑檢獲的部分物品,是用作製造粉塵爆炸的原材料。

距休班警遭伏擊僅約6小時

案發昨日凌晨5時30分左右,距前晚深夜港鐵葵芳站休班男警遭3名刀手伏擊僅約6小時。有便裝警員巡經油塘h警察宿舍附近,發現兩男1女形跡可疑,遂上前截查,赫然在各人身上及隨身背囊內檢獲利刀等攻擊性武器,以及一批可疑物料,遂將3人拘捕帶署作進一步檢查,案件列作「藏有攻擊性武器」跟進。消息稱,3人被捕後拒絕合作,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他們的動機。

警方昨日下午1時許在社交網站發放影片,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在片段中證實事件。她表示,警方非常擔憂此類案件是否與示威活動有關,並會嚴肅跟進。據了解,警方已提醒前線人員出入警署和返工途中均要提高警惕,若可能的話不要單獨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