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伍允龍做導演為兄弟讓步

2019-09-02
■伍允龍再同好友安志杰合作。■伍允龍再同好友安志杰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伍允龍與安志杰及吳建豪十六年前因合作電影而認識,最近三人再次合演電影《潛行者》,日前伍允龍與安志杰接受訪問,談起往事感觸良多。

伍允龍與安志杰接受訪問時,談到十六年前拍攝電影《少年阿虎》時,他們與吳建豪三人首次合作,在屯門拍攝等埋位期間,談到日後再合作拍電影的計劃,估不到今次他們又去返同一個地方拍攝。伍允龍說:「我們都受八十年代儮q影影響,睇到成龍大哥、洪金寶大哥同元彪大哥衋蒂陸囮@又有喜劇成分,我們都想做呢類型電影,今次我們仲去返同一個位置拍。」

身為演員兼動作導演的伍允龍,不諱言與兩位好兄弟合作少不免會有意見不合,問到誰讓步?他笑說:「梗係我讓步啦,我都有問佢]想拍乜炾囮@場口,吳建豪揀鷜厭漱M,安志杰就話要玩槍,我就打拳頭交多,(你最辛苦?)大家都辛苦,以前都有幫人設計動作,有羉c思未必有機會用到,今次可以將呢羉c思加返入去。」

安志杰被問到對首次擔任動作導演的伍允龍有何評價?他大讚說:「對我來講,佢唔係新手,由武師、替身、演員、動作演員到M家係producer成績非常好。」談到最難忘的場口,安志杰表示最喜歡自己的槍戰場面,雖然只得分零鐘,但睇返都覺得拍得靚,這場戲拍了兩take就完成。伍允龍則覺得吳建豪玩蝴蝶刀那一場打得幾好睇,自己都好鍾意。

問到可會再合作,伍允龍透露他們已有其他故事想拍,但需要投資者及觀眾配合:「希望唔使再等十年才與兩位兄弟合作,十年後腳都踢唔起啦。」 化妝、髮型:Shirley Lee(伍允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