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近半港鐵站「遇襲」 暴徒迫民今「三罷」

2019-09-02
■ 一名暴徒將港鐵東涌站閘機的旋轉欄拆走。閘機的八達通感應器也被破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一名暴徒將港鐵東涌站閘機的旋轉欄拆走。閘機的八達通感應器也被破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港鐵憤怒:恐引致嚴重事故 危害乘客安全 不負責任!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暴徒神憎鬼厭的惡行一再升級,昨日無視法庭禁制令,再次塞爆香港國際機場。他們在機鐵站大肆破壞,毀壞站內設施,又擅用滅火筒令站內無辜旅客咳嗽難耐,旅客想走,但交通已大癱瘓被困在機場逾10小時。暴徒其後將其魔爪伸延至東涌站及青衣站,大批暴徒更闖入東涌站車站控制室範圍大肆破壞,車站人員安全受到威脅,需要緊急撤離。青衣站的車站控制室大門亦遭破壞,車站職員需要報警處理。

12車站昨相繼「遇害」

這股惡勢力隨後向多區港鐵車站蔓延,藍田、觀塘、鑽石山、樂富、荃灣、荔景、沙田、沙田圍、兆康及天水圍等12個車站逐一淪陷,遭受不同程度損毀,連同前日受毀車站,累計44個車站受損(見圖),佔全港93個車站(不計輕鐵站)近五成。

港鐵對此等不負責任並有可能引致嚴重事故,危害乘客安全的惡意行為感到憤怒,此等行為亦可能違反禁制令。由於昨日有多個港鐵站的損毀嚴重,部分車站有機會無法在今天恢復提供服務。換言之,今日市民返工返學或受阻,疑是縱暴派為今日「三罷」詭計鋪路。

此外,暴徒在東涌泳池外焚毀國旗,一次又一次地挑戰中央及特區政府的底線,也使暴徒及其幕後黑手的狐狸尾巴顯露無遺,就是藉破壞香港社會秩序,搞「港獨」、搞「顏色革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