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南區聯會促速用緊急法制亂

2019-09-04
■香港南區各界聯會昨日向警總遞交慰問信,支持警察止暴制亂。■香港南區各界聯會昨日向警總遞交慰問信,支持警察止暴制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反修例風暴接近3個月,暴力衝擊愈演愈烈,社會陷入一片混亂。昨日有多個團體往灣仔警察總部外集會請願,他們強烈譴責黑衣暴徒近日肆意縱火焚城,堵塞機場幹道,破壞地鐵設施等嚴重違法行為,表示堅定支持警隊維護法紀,嚴正執法,同時促請政府盡快實施緊急法及禁蒙面立法,盡快遏止喪心暴徒搗亂,令社會恢復秩序安寧。

昨日下午,香港南區各界聯會逾50人手持橫額和標語,在警總外高呼「止暴制亂 恢復社會秩序」、「支持警察 嚴正執法」、「維護法紀 支持警察」等口號。

聯會理事長陳南坡指,近日暴徒違法示威暴力活動不斷升級,在多區非法集結,衝擊政府總部,堵路阻擋交通,損毀立法會大樓等公共設施,惡意毀壞多個港鐵車站;暴徒更四處縱火,以及向警員拋擲大量汽油彈,嚴重危害警員和市民的人身安全,破壞香港社會安寧;暴徒堵塞機場交通,破壞機鐵,企圖癱瘓國際機場,對於成千上萬旅客造成不便,嚴重影響香港國際聲譽。對此,該會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該會促請特區政府和警方採取一切有效措施,包括實施緊急法,以止暴制亂。集會期間,聯會還向警察代表遞交了慰問信和一張捐贈警察福利基金的5萬元支票。

「愛港聯盟」籲增保釋條件

另外,「愛港聯盟」逾20人昨日下午亦往警總外請願,他們手持橫額和標語,並且揮動國旗和區旗,表示支持警察止暴制亂,亦促請當局盡快實施緊急法及禁蒙面立法。

聯盟批評暴徒的行為無法無天,破壞社會秩序,舉例香港機場已申請禁制令,但根本無法遏止喪心暴徒搗亂。聯盟召集人曹達明指,暴徒破壞無日無之,警察們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辛勤維持社會安寧,而廣大市民都要求政府盡快止暴制亂,否則只會令經濟崩潰、道德淪亡,認為當局需要透過緊急法,令社會秩序返回正軌。

聯盟同時質疑有被捕暴徒頭目在提堂後,很快又保釋外出,並再次作出違法行為,認為法庭應該加強有關條款,以起阻嚇作用。

他們向警察代表送上慰問信和鮮花後和平散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