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林鄭:兩地青年交流拓視野增見聞

2019-09-04
■香港青聯第二十七屆會董會就職。■香港青聯第二十七屆會董會就職。

陳冬與青年分享三點希望 冀為港止暴制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香港青年聯會第二十七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暨香港青聯交流基金周年會慶」昨日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陳冬,駐港部隊副政治委員陳亞丁,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秘書長劉愛平,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等,應邀出席主禮。

林鄭月娥致辭指出,香港青聯多年來致力培育青年人發展,推廣及促進香港青年與內地和海外青年的交流,以培養香港青年成為建港人才為目標。香港青聯舉辦了不少具質素的交流實習活動,讓香港青年有機會到內地不同省市交流和工作,拓闊視野、增廣見聞之餘,亦為他們日後規劃個人發展打好基礎。

陳冬致辭時,與青年分享三點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多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擔當出力。當前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在這緊要關頭,希望香港青聯新一屆會董會繼續帶領大家勇敢地站出來,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引導大家停一停、想一想,冷靜下來,回到課堂、回到工作和生活的正常軌道,重拾信心向前看,重整行裝再出發。

二是希望大家多為青少年交流實習牽線搭橋。為香港青少年到內地學習、生活、發展提供便利條件和廣闊舞台,讓他們感受到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和祖國大家庭的溫暖。

三是希望大家多為香港青年發展搭台搭梯。希望香港青聯多聆聽青年心聲,多反映青年訴求,集思廣益,為政府施政建言獻策,為青年發展搭台搭梯。

典禮上,各港澳台青年社團翹楚共賀國慶及香港青聯成立27周年,見證青聯第二十七屆會董會就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