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佛山引港才 高鐵通勤補貼年最高12萬

2019-09-04
■順德港澳城局部規劃 。 受訪者供圖■順德港澳城局部規劃 。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在「香港+佛山」合作模式下,佛山將推出多個粵港合作以及服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的重磅措施。其中,此前備受關注的港澳青年高鐵通勤補貼方面有最新進展。在廣深港高鐵開通一周年節點前後,佛山《粵港澳合作高端服務示範區創新創業人才交通補貼暫行辦法》將公佈初步方案,向包括港澳青年在內的民眾、機構徵求意見。根據消息,方案初步確定香港西九龍至廣州南站或佛山西站,每人單程最高補貼160元(人民幣,下同),珠海站至廣州南站或佛山西站,每人單程最高補貼60元,全年最高補貼12萬元。有關方案最終將於年底前正式實施。

規劃順德港澳城 建功夫小鎮

此外,佛山正有步驟地打造對接香港高端資源的平台,推動港澳服務+佛山實業的合作。位於佛山經濟強區順德的港澳城,是其中一個重磅項目。該項目包括兩個片區,總面積達100平方公里。其中一個是20平方公里順德港片區,目標打造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區,對接港澳科創、金融等高端服務。第二個是80平方公里順德均安鎮片區,定位功夫特色小鎮。整個平台將統一規劃,利用順德港「點對點」直通香港、順港共同文化IP--李小龍功夫、港澳鄉親資源豐富等優勢,主動對接港澳科創、金融、工業設計等資源,引進高端醫療和養老服務,與香港共建世界級功夫小鎮,打造大灣區中的港澳創新創業合作平台,爭取更多高端產業項目、文旅項目落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