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河童竄台勾「獨」 謀串連搞事

2019-09-04
■煽暴分子赴台勾「獨」,並於昨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左起:岑敖暉、朱凱Y、黃之鋒、羅文嘉、林飛帆。  視頻截圖■煽暴分子赴台勾「獨」,並於昨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左起:岑敖暉、朱凱Y、黃之鋒、羅文嘉、林飛帆。  視頻截圖

圖煽台「動員」撐作亂 下一站擬赴德美唱衰香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被控涉嫌煽惑非法集結和參與非法集結等罪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河童),非但不好好在香港閉門思過,反而夥同煽暴派議員朱凱Y、香港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三人昨日飛抵台灣與「台獨」組織勾結,先後在「時代力量」及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行所謂座談。黃之鋒在記者會上乞求民進黨政府為香港暴徒提供「人道協助」,並期望「台獨」勢力能配合香港反對派,在「十一」前發起反對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的活動。據悉,黃之鋒在結束台灣之行後,短期內還會赴德國及美國繼續搞「國際串連」活動,企圖藉西方反華勢力繼續為香港近期的暴力行動撐腰打氣。

黃之鋒等人昨日上午就抵達台北,他們首個行程就是拜訪深綠的「時代力量」,與該黨主席黃國昌等人會晤;然後,再轉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及副秘書長林飛帆舉行閉門會議。三人在下午再轉赴台中市出席民進黨的一個座談會,林飛帆更擔任這次座談會的主持,同場出席的還包括剛退出「時代力量」、同樣主張「台獨」的「立委」林昶佐等。

據香港文匯報了解,黃之鋒等人此次赴台之行,就是由林飛帆牽線搭橋。林飛帆是2014年台灣「太陽花運動」的學生領袖,與「台獨」政黨「時代力量」關係密切,曾多次安排黃之鋒赴台。

他在今年7月中旬出任民進黨副秘書長後,就積極在幕後安排黃之鋒等人訪台,希望利用香港煽暴派來污衊「一國兩制」,並協助民進黨催谷選情。

吹捧民進黨「支援」

為了達到更高調的宣傳效果,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及副秘書長林飛帆昨日特別舉行記者會為他們壓場。作為投桃報李,黃之鋒、朱凱Y、岑敖暉在記者會上大肆污衊特區政府對香港暴力活動採取的止暴制亂措施,他們聲稱香港目前是沒有《緊急法》的「緊急狀態」,同時也不忘吹捧民進黨及民進黨把持的台灣當局「幾個月來對港人的支援和幫助」。

黃之鋒更不諱言地表示,此次來台有三個目的:第一是希望台灣能更加關注「香港局勢」;第二是希望台方能對香港的「抗爭者」提供更多「人道支援」;第三是鼓動台灣「體制外力量」在「十一」前的周末(9月28日或29日)發起全台總動員,舉行所謂「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的集會遊行。

據了解,黃之鋒自從今年6月刑滿獲釋後,就一直想找機會「外訪」搞煽動活動,上月底,黃之鋒及「眾志」主席林朗彥及核心成員周庭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黃之鋒另被控「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但黃之鋒以早已安排好的「外訪」等理由,獲法官批准9月可短暫離港。

除了這次台灣之行外,黃之鋒在短期還將先後赴德國及美國。其中在德國之行中,他將到柏林圍牆前發表演講;而在華盛頓訪問期間,極有可能獲安排與民主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等反華政客見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