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婦協辦音樂會賀國慶

2019-09-05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舉行音樂會,賓主合照。■香港福建婦女協會舉行音樂會,賓主合照。

仇鴻隋軍邢善萍等主禮 數百鄉親觀賞「讓愛回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福建婦女協會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該會成立5周年,日前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紫荊花開 讓愛回家」音樂會。中聯辦副主任仇鴻,中國僑聯副主席隋軍,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邢善萍等出席主禮,數百名閩籍鄉親到場觀賞音樂會。

主禮嘉賓尚包括,中央統戰部三局局長王萍,全國婦聯聯絡部部長牟虹,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福建省婦女聯合會副主席陸菁,香港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主席吳換炎,華閩(集團)董事長陳揚標等。

隋軍冀居港姐妹貢獻力量

隋軍在會上肯定香港福建婦女協會的工作,指該會一直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扶貧濟困,維護婦女權益,促進閩港交流合作,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冀居港閩籍姐妹一如既往地支持僑聯工作,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福建故事,努力貢獻不讓鬚眉的巾幗力量。

邢善萍盼用好女性「語言」

邢善萍亦讚揚協會為支持祖國和家鄉建設、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揮了「半邊天」的作用,同時亦擔當了推動兩地互助發展、交流合作的橋樑紐帶。她希望協會同仁能用好女性的「語言」,把中國發展的偉大成就和香港「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講清楚、講明白、講生動。

牟虹則指,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成員始終關心香港社會事務,維護婦女權益,廣泛團結閩籍鄉親,不斷發出維護社會的正義之聲、弘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為促進香港社會和諧,及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做了大量積極有益的工作。

吳換炎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婦女是新時代國家建設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希望協會一如既往,立足香港,心繫祖國,為促進香港的繁榮穩定,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及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奉獻力量。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主席蔡黃玲玲說,協會成立5年來,會員隊伍不斷壯大,在培養青年尊師敬老理念、提升女性自信、加強會員對祖國家鄉的認同感等方面作出積極貢獻。未來,協會將繼續推動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弘揚婦女傳統美德,以巾幗力量建新功,與海內外鄉親一起共築中國夢。

據介紹,「讓愛回家」系列音樂會是由福建省婦聯以新時代「暖風」式歌舞表演形式,為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打造的一場原創音樂會。音樂會共包含十餘首原創曲目,以新時代女性的角度,抒發家國情懷、讚頌祖國,旨在讓聽眾聆聽愛的聲音,感受家的溫暖,實現以樂化人、以樂育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