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總慈善專場 共賞《木蘭傳說》

2019-08-26
■香港中華總商會慶祝70周年國慶暨愛心粵劇慈善專場。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香港中華總商會慶祝70周年國慶暨愛心粵劇慈善專場。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中華總商會前日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年國慶暨愛心慈善專場,招待逾千名會員及來自各區的長者,欣賞新編粵劇《木蘭傳說》,並藉活動為中總轄下的「愛心行動」籌募經費,支持公益。

中聯辦青年部部長陳林、協調部副部長張強、教科部副部長蔣建湘,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中總副會長袁武、李應生,中總公益事務委員會主席孫大倫、副主席龍子明,地區事務委員會主席鍾偉平,副主席許寶月、葉榮鉅及各委員出席,與在場觀眾一起賞粵劇、賀國慶。

李應生:明年迎120周年會慶

李應生在活動儀式上表示,中總明年將迎接120周年會慶,該會一直致力推動國家經濟建設及香港工商發展之餘,亦透過「愛心行動」,積極推動會員及工商界參與公益事務,關懷社會有需要人士。

他提到今年是新中國建國70周年大慶,國家在70年間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跨越了無數挑戰及困難,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社會、民生、經濟、科技等各領域均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身為中國人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

李應生強調,正如國家發展經歷不少磨練,香港今天的成就亦是得來不易,是全憑無數香港市民不斷努力建設,以及祖國長期的堅定支持;冀香港社會盡快回復平靜和諧,讓市民安居樂業。

是次慈善專場同時為「中總愛心行動」籌募活動經費,並已籌得超過100萬港元善款,讓「愛心行動」有更充裕的資源開展公益慈善活動。

是次劇目由「鳳翔鴻劇團」製作演出,並由粵曲名伶衛駿輝、梁兆明主演,獲安排在戲曲中心上演20場,昨晚專場即為其中一場,在場觀眾都對劇團的精彩演出讚不絕口,報以掌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