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解構家居和諧風水佈局

2019-09-06

柏天心

今年以來香港爭拗不斷,大至政治紛爭、警民衝突等,小至家中父母子女之間都出現政見矛盾,影響一屋和諧。

打開洛書九星圖,再看一看今年流年飛星,八白入中宮,而周邊竟然有五組星影響家庭諧和,星與星之間互相刑剋,難怪令全家失去和諧。第一組在西北面,今年九紫飛臨六白位置,而九紫屬火,六白屬金,造成火剋金,而因為六白又代表家中父輩,所以對家中男性長輩會有所影響。可於此方位放置六粒玉石,因為火暖土,土生金,可以作出化解。

白水晶球助增男丁健康

西南位屬二黑,代表母親,今年五黃飛臨該方位,五黃屬病符煞星,所以會對母親身體有不利影響,可以放置散紙瓶或銅錢等去化解。至於東北位置,二黑星飛到八白少男位置,對家中男丁健康有影響,要化解可以放一個白色水晶球,有助化煞增強健康。

東面三碧位,今年則有六白飛臨,六白屬金,三碧屬木,造成金木刑戰的格局,因為金生水,水生木,所以要化解就要放魚缸或流水擺設等。第五組在東南四綠文昌位,亦代表家中的長女,今年七赤走到該位置,七赤屬金,四綠屬木,於是金剋木,這個位置建議放水養植物作為化解。

睡房忌放魚缸流水擺設

同樣地,如果辦公室亦要留意這五個方位,放置合適擺設,增加辦公室同事之間的和諧氣氛。原本室內風水中會影響男性長輩的因素,放諸辦公室內就會影響到男性主官。如果選擇在家中睡房放置風水擺設就要留神,由於睡房不建議放置金魚缸、水養植物或流水擺設等,可以找一些代替品,例如在東面或東南面可以簡單地放一杯水來代替。

雖然今年本港已經紛爭不斷,但值得留意,明年為「庚子年」,屬金水年。天干地支中,庚這個天干帶有天同星化忌,天同星五行屬水,當天同星化忌,人們易生不滿情緒,水又意味不穩定,所以明年庚子年不滿情緒預料繼續出現,人們情緒亦繼續波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