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裝修出問題責任誰屬?

2019-08-09
■近日有裝修師傅將半部冷氣機封入牆身,成為全城熱話。■近日有裝修師傅將半部冷氣機封入牆身,成為全城熱話。

問到近期兩單裝修界熱話,有新盤業主出外旅遊期間家中爆屎渠,亦有裝修師傅將半部冷氣機封入牆身等。余錦雄表示,首先要判斷問題根源,是設計師問題? 師傅安裝時出錯,還是本身條喉有問題?之後就要分清楚責任,是發展商當初設計出錯?判頭問題?還是管理公司失誤?另外亦可能是上下樓層業主傾倒石屎等塞渠問題?

他形容,上述兩個都是低級錯誤,正常不會發生,指每一個行業都有良莠不齊的問題出現,所以商會才希望訂一套工作指引給業界去跟隨,避免再有這類錯誤。

他說,其實裝修師傅亦要有同理心,將裝修的單位當成給自己居住,同時業主有責任跟得緊些,不要覺得付完錢就什麼都交給師傅去跟,做裝修工程時,應該每星期兩至三天跟進工程進度。至於半部冷氣機封入去的新聞,他認為裝修師傅肯定有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