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不滿觀塘線班次 繁忙時段太擠擁

2019-09-09
■受訪者認為觀塘線繁忙時段車廂擠擁。 資料圖片■受訪者認為觀塘線繁忙時段車廂擠擁。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民建聯公佈一項調查,發現只有不足半數受訪者滿意港鐵觀塘線繁忙時段的班次安排,卻有多達90.2%受訪者認為觀塘線繁忙時段車廂擠擁。民建聯建議加密港鐵觀塘線班次、完善港鐵事故罰款機制及盡快落實東九龍鐵路線等。 ■節自︰《90.2%人指觀塘線繁忙時段擠擁》,香港《文匯報》,2019-8-31

持份者觀點

1. 調查結果︰在鐵路發展方面,60.6%受訪者認為興建東九龍線(連接寶琳至鑽石山站)能達到分流乘客的效果;56%受訪者認為擴建觀塘沿線港鐵站的月台能起紓緩人流之效。

2.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觀塘區內安達h及安泰h等大型公共屋h陸續入伙,且裕民坊重建計劃進行得如火如荼,將為區內帶來大量常住人口,而港鐵是九龍東區居民主要的交通工具,如服務出現問題必然對往返的居民帶來莫大影響,港鐵應履行社會責任,照顧乘客需求。

多角度思考

1. 有說法認為觀塘線在未來將會有更大的人流,而現有設施未能負擔,你如何評價此看法?

2. 有評論認為即便港鐵希望擴建觀塘線的設施,也未必能成事,你同意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