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鄧謝配」稱霸中國台北羽賽

2019-09-09
■鄧俊文(左)和謝影雪取得勝利。  資料圖片■鄧俊文(左)和謝影雪取得勝利。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香港羽毛球首席混雙拍檔鄧俊文/謝影雪,昨日於「2019中國台北羽毛球公開賽」決賽力挫韓國組合,今年首次於世界巡迴賽揚威,這也是女將謝影雪4月傷癒復出後首項錦標。

經過9個月的錦標荒後,鄧俊文/謝影雪在今屆台北賽有回勇表現。他們在準決賽21:10、21:17淘汰里約奧運銀牌兼首號種子、馬來西亞組合陳炳順/吳柳螢,昂然殺入昨午的決賽。

「鄧謝配」對上一次捧盃是去年11月的澳門羽毛球賽,之後因謝影雪受傷,至今年4月才重返戰場,之後在澳洲及泰國兩站比賽都躋身最後4強,惟距離決賽始終差一步。

今次台北站比賽,兩人以4號種子登場,愈戰愈勇下成功殺入決賽,與韓國組合徐承宰/蔡侑玎爭冠。雖然對賽成績1勝2負稍為吃虧,但「鄧謝配」繼續保持高水準發揮,兩位港將在首局拉鋸至落後15:17時連取3分反超前,結果以21:18先拔頭籌;「鄧謝配」在次局已洞悉對手底蘊,中局更打出一波11:1的攻勢,最終再贏21:10,直落兩局打敗對手掄元,贏得2019年首項錦標。

港隊上一次於「中國台北羽毛球公開賽」奪冠已是2007年的事,當年由王晨於女單封后,「鄧謝配」今次一舉奪冠,也助香港羽毛球隊一搔12年之癢,對於爭取明年東京奧運積分也有一定幫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