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美國男籃世盃輕取希臘

2019-09-09
■甘巴獲加(左)運球突破。  法新社■甘巴獲加(左)運球突破。 法新社

美國男子籃球隊於日前出戰籃球世界盃分組賽第二階段關鍵戰,結果美國隊在成功凍結「字母哥」阿迪圖昆保下,以69:53輕取對手希臘。

應屆NBA最有價值球員阿迪圖昆保全場表現令人失望,上半場僅得9分,當中有7分是於首節前半段射入。首節領先19:17的美國隊,第二節不停以二人夾擊應付「字母哥」,並順利以38:25領先半場。

下半場,希臘表現依然未見起色,相反美國於甘巴獲加和戴歷克懷特帶領下,領先54:37進入第4節;最後一節,希臘的史盧卡斯一度連拿5分,迫使美國提前叫暫停,但米杜頓、甘巴獲加和班尼斯之後作出反擊,終助美國以69:53輕取對手。

賽後,美國隊教練普波域治就對球隊發揮表示滿意:「希臘是一支很有經驗的球隊,戰術執行力很強,教練的執教水平也很高,球員也打得非常努力,我們不斷想辦法才能進攻得分。幸而,美國隊球員的防守做得不錯。12名隊員正在慢慢培養默契,變成一支球隊,我正在找方法將所有球員激活起來。」

另一方面,中國男子籃球隊於昨日登場,以73:86不敵尼日利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