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暴徒肆虐淘大 扑伯伯打女人

2019-09-15

恐怖主義在港萌芽,當暴徒在遇上與自己持不同政見的無辜市民時,他們每每私刑侍候,輕則辱罵,重則窮追猛打,虐打至頭破血流仍未肯罷休,之後還要阻撓消防緊急救護服務,冷血無情。昨日在炮台山、北角、牛頭角和天水圍就上演了一幕又一幕暴徒無差別攻擊市民的畫面,其中曾發生老師唱國歌遇襲的九龍灣淘大商場為「重災區」,有女子由電梯被推落地下、有長者被扑頭倒地,相關的暴力行為最少造成25人受傷、10名滋事者被捕。而天水圍更有多名年輕暴徒對一名長者拳打腳踢,並以雨傘打致長者頭破血流,行為令人髮指。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文森

個案一 和平集會被打 調停勸交同傷

昨日下午,一名綠衣男子與一名藍衣女子出席淘大商場的和平集會時,被暴徒包圍,有黑衣暴徒挑起事端,指稱兩人用手機對在場者「影大頭相」,然後揮拳打兩人。綠衣男子頭部多次被擊中,最後倒地不起,神情呆滯,似乎傷勢不輕。途人馬上報警,救護員迅速到場為他進行治理,但一眾暴徒非但毫無悔意,更持續用粗口謾罵該名男子,擾亂救護工作。

昨日下午約5時半,一名綠衣男子與一名藍衣女子被指手持相機拍攝現場者,有人隨即用粗言指罵他們「收錢、愛國」,更出手打該對男女。一名藍衣男子嘗試介入調停,有消息稱,該男子是女子胞兄,亦有自稱社工的人嘗試分隔兩批人。

其後,部分調停者跟包圍該對男女的暴徒發生爭執,勸交也被暴徒打傷。有暴徒捩橫折曲稱,該對男女「出手打人在先」,其他人不應勸交來阻礙他們。

混亂中,被打男女試圖在途人護送下離開,但走到商場門口時再度被襲擊。有人持棍攻擊綠衣男子,更有人使用滑板、雨傘襲擊他,有人則向他投擲雜物及拳擊他的頭。途人再次保護兩人,但一度被暴徒拉走,之後綠衣男子繼續被襲擊,最後擊倒地上。

未幾,救護員到場為男子進行治理。治理期間,暴徒不斷用粗口謾罵該名男子,指他收錢及假扮昏倒:「抵×死!頭先你點打我哋?收錢做嘢,你個×街!仲喺度扮嘢,×你老母!沙士我都未×驚,驚你個冚×剷!」其後,大批防暴警員到場,護送被困男女離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個案二 「快打走」戰術 快閃襲途人

黑衣暴徒每次施暴前的準備醞釀期,都有所謂「冷氣軍師」在毒網上教路應如何對付警員、及持不同意見的市民。昨日淘大商場挑釁搞事前,亦有人教路勇武暴徒快、打、走「三字訣」,施暴後避免在現場久留被趕至的警員拘捕。有無辜女途人就成為這毒招的受害者,慘被毆打。

長期成為暴徒「吹雞」呼籲搞事的毒網連登討論區,除有人鼓吹暴徒昨日到淘大商場對付集會的愛國愛港人士外,更有一批人長期在家當「鍵盤戰士」指揮行動,這批人被稱為「冷氣軍師」,昨日提供快、打、走戰術,建議勇武暴徒專門對付「落單」(獨自一人)的藍絲,其他和理非暴徒則協助打傘遮掩暴行,施暴後即走。

在昨日淘大事件中,果見暴徒多次執行該戰術,當人數足夠時即圍毆「落單」的藍絲,甚至連無辜街坊市民亦慘遭毒手。一名中年女街坊在該次衝突時,「落單」被困商場上層,當她正擬乘扶手電梯離開商場時,突遭多名黑衣男女衝前指她是撐警人士,並包圍毆打,部分黑衣人以傘陣遮掩暴行。

其後,女事主被毆至跌在電梯梯級上,口部撼撞硬物流血,一隻門牙亦撞飛,眾暴徒逞惡後即四散,警員趕至未能拘捕犯案者,她由趕至的救護員止血包紮後需臥床送院。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個案三 暴徒「殺紅眼」 自己友照打

「黃絲」暴徒果然是烏合之眾,昨日在淘大商場到處挑釁搞事期間,有暴徒圍毆兩名愛國愛港的中年男女,其間數名相信扮演和理非角色的男女勸交,但勇武暴徒「殺紅眼」,竟連同勸交者亦打埋一份,一言不合即揮拳相向,令場面亂上加亂。

昨日下午5時許,當大批防暴警趕至淘大商場控制場面,拘捕多名黑衣暴徒後剛撤退。大批埋伏多時的黑衣暴徒再聚集,四處尋找目標洩憤。一對中年男女在商場近牛頭角道出口被一批黑衣男女盯中遭包圍毆打,有商場職員及市民上前勸止。

與和理非上演內訌

在暴徒間,有和理非的「黃絲」男女亦出言勸止,其中兩名女子痛陳利害,指商場外可能仍有警察及愛國愛港人士,若搞大件事,在場暴徒都會有危險,「香港是言論自由地方,佢哋都係上咗年紀的人,放過佢哋。」

其間有「殺紅眼」暴徒不滿,以粗口反指責和理非人馬:「我哋俾人打時,你有冇企出嚟呀?」登時激起其他暴徒起哄,與和理非人馬上演內訌,兩名勸交女子被人推撞毆打,一名黑衣男更被多名暴徒拳打腳踢,終演變成黑衣人之間互毆,場面亂上加亂,經一番混戰後雙方始停手,暴徒之名果然名副其實。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個案四 瘋狂雨傘襲擊 長者痛苦求援

黑衣暴徒掀起的「黑色恐怖」席捲到天水圍,他們蝦蝦霸霸在天水圍的商場橫行,一言不合就向在場無辜市民拳打腳踢,居民聞風喪膽,商戶也「買佢怕」紛紛落閘收檔。在昨日天水圍的非法遊行期間,一批暴徒由天秀路出發進入輕鐵頌富站旁的商場時,一名身穿白衣的長者,路過也被暴徒以雨傘圍打致頭破血流,難道穿白衣就是原罪?

無緣無故用雨傘追打

一眾非法集結者無視警方發出的反對通知書昨日於天水圍進行非法遊行集會,昨午4時許,其中一批暴徒由天秀路出發,進入輕鐵頌富站旁的商場。其間暴徒為發洩,在商場內到處生事。

根據電視直播片段所見,一名身穿灰衣的暴徒見到一名白衣長者路過,即無緣無故用雨傘追打對方,其他黑衣暴徒見狀也蜂擁而上,加入追打「戰團」中。

白衣長者迅速被暴徒重重包圍,被人拳打腳踢,暴徒更以雨傘不停毆打襲擊,使白衣長者頭破血流。最後,白衣長者血流披面,有在場暴徒知驚喝令停手,然後迅速散去,留下白衣長者痛苦等待路人報警救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