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市民自發「清牆」 還我家園安寧

2019-09-15
■逾200名市民身穿寫有支持警察字樣的藍衫在炮台山一帶高唱國歌,並自發清理被張貼滿宣傳品的牆壁。   中通社■逾200名市民身穿寫有支持警察字樣的藍衫在炮台山一帶高唱國歌,並自發清理被張貼滿宣傳品的牆壁。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逾200名市民昨日下午身穿寫有支持警察字樣的服裝在北角炮台山一帶高唱國歌,並舉起寫有「止暴制亂,人人有責」等字樣的字牌,高喊口號「支持警察,嚴正執法!」「中國加油!香港加油!」他們並自發清理所謂的「連儂牆」,批評牆上標語等宣傳品在煽動仇恨,已對居民日常生活造成負面影響,因此要站出來,清潔自己的家園。

「我愛香港」、「我愛警察」充滿正能量的口號和激昂的國歌,昨日響徹將軍澳及北角街頭巷尾,出席者響應網上呼籲,自發清理區內的仇警及反修例標語,並拆毀附近的「連儂牆」,恢復原來的市容。

批暴徒抹黑警察亂港

約50名市民昨日帶同水桶、刷子等,自發清理在北角炮台山港鐵站外的「連儂牆」上的便利貼和標語。參與活動的吳先生說,近期越來越多張貼物不僅破壞環境,而且煽動仇恨,傳達出社會對立的負能量,對居民日常生活造成負面影響,很不妥當。街坊們盼望安定的社會環境,不想「被代表」,因此要站出來,清潔自己的家園。

蔡先生則指,近期社會動盪,暴力示威者在香港各處製造破壞,攻擊和抹黑警察,讓很多市民受負面氛圍影響。不時有黑衣暴徒騷擾及恐嚇居民,毀壞公共設施,非常兇惡。「街坊們都希望香港早日止暴制亂,生活早日恢復安寧,要站出來,發出我們的聲音!」

高唱國歌凝聚正能量

73歲的何先生說,幾個月來暴徒給香港帶來持續破壞,無法無天。警察為了維護秩序做了很多,卻經常被謠言傷害。很多街坊都非常氣憤,希望透過唱國歌的方式,凝聚大家力量,以正能量對抗暴力示威活動。「今天這個活動讓我感覺揚眉吐氣。想搞亂香港的人是不可能得逞的!」

20多名市民同日到將軍澳文曲里對出的行人隧道清理貼在牆上的標語。

其間一名姓譚(35歲)男子取出手機拍照,更出言挑釁在場人士,引發衝突。混亂間,譚報稱被三四名身穿黑色上衣及黑色短褲的男子打傷頭部、面及手腳,眼鏡亦飛脫變形。未幾,警員接報到場,惟涉嫌傷人的黑衣男子已離開。警方安排救護車將傷者送往將軍澳醫院敷治,案件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交由將軍澳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