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2019-09-15
■約120名市民昨登上獅子山賀國慶,現場旗海飄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約120名市民昨登上獅子山賀國慶,現場旗海飄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120市民登獅山揮國旗區旗唱國歌 盼港回復平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以及表達「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心聲,「維港之聲」組成約120人的登山隊。他們昨日身穿印有「守護中國香港」的紅色衣服,從慈雲山沙田坳道登上獅子山山頂後,揮舞五星紅旗及特區區旗,並展示寫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紅底黃字橫額,高呼「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沿途還高唱國歌,在為祖國送上祝福的同時,希望可以在獅子山這個極具港人精神意義的地方,共同發出「香港社會盡快回復平靜」的願景。

「維港之聲」昨日發起「登獅子山頂賀國慶」活動,參與的約120名市民身穿印有「守護中國香港」的紅色衣服,還帶備一批寫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紅底黃字橫額。他們沿慈雲山沙田坳道登上獅子山山頂,沿路高唱國歌和歌唱祖國的歌曲,並以普通話高呼:「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我自豪,我是中國人!」等。

賀國慶宣和平 獲行山客打氣

不少行山客為他們打氣:「加油,辛苦了!」有行山客向登山隊豎起大拇指,以示讚賞和支持認同。一行人其後在山頂拉起紅旗人鏈,揮舞五星紅旗和特區區旗,高唱國歌和《歌唱祖國》。

「維港之聲」發言人欒先生表示,他們希望透過此次活動祝賀國慶,並用香港人的獅子山精神把五星紅旗飄揚在祖國的天空下,向廣大香港市民宣揚愛國精神,並祝願香港和平穩定。

家長身教兒子愛國愛港

家住荃灣的地盤工人李先生特意帶同兒子乘搭第一班港鐵前來登山。他覺得香港現時太混亂了,若身為中國人的自己,再不站出來盡己所能發聲,相信香港一定會繼續亂下去。他同時希望培養下一代的愛國愛港精神,因而帶同兒子出席。

李先生又在獅子山山頂,大聲喊出此時此刻心中最大的期許:「我希望全中國人、全中國香港人都有一個愛國愛港的精神,愛祖國愛香港,祖國萬歲!」

幫忙拿旗幟登山的劉女士表示,她在香港生活了這麼多年,真的不希望香港再亂下去。激進示威者扔國旗和塗污國徽的行為,是身為中國人不可容許的事情。她希望以力所能及的行動去支持正確的事情。

任太太則帶同目前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兒子一起參與登山活動。她告訴記者,應該要教導兒子熱愛祖國和不可踐踏五星紅旗的觀念,覺得這是身為中國人的本分。

她又指出,中國是香港人的根,只有「根」長好了,「樹」才不會倒下,希望兒子能身體力行,體驗愛國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這時,站在一旁的兒子忍不住說:「剛才唱國歌和看到國旗飄揚,感到很興奮和驕傲。」

其他參加者也表達了同樣的願景,他們都希望香港能盡快停止暴力、回復和平,並期望中國香港人能團結一心,讓香港繼續保持繁榮,以及年長一輩的港人能做個好榜樣,教育下一代愛國愛港的精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