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巴西減半厘 印尼連續3個月減息

2019-09-20

聯儲局再次減息後,巴西及印尼央行相繼跟隨,其中巴西央行前日宣佈減息50點子,基準利率由6厘降至5.5厘,是1986年以來最低水平;印尼央行則在昨日減息1/4厘,指標利率由5.5厘降至5.25厘,是連續第3個月減息。

今次是巴西央行連續第二次會議減息,央行表示,減息原因主要是當前巴西經濟復甦緩慢,失業率居高不下,加上通脹水平較低為放寬貨幣政策提供條件,央行未來將會根據經濟情況、風險評估、通脹預期等因素對貨幣政策進行調整。

印尼央行則表示,今次減息是在全球經濟放緩上,刺激經濟增長勢頭的預防性措施。市場預料印尼央行未來還有空間繼續減息。

英國維持利率不變

歐洲央行上周宣佈擴大負利率範圍並重啟量化寬鬆(QE),不過昨日議息的兩家非歐元區央行則較審慎,其中挪威央行更逆向而行,宣佈加息1/4厘,指標利率由1.25厘升至1.5厘,是過去12個月以來第4次加息,不過分析相信未來央行將會暫時按兵。至於瑞士央行昨日議息後則一如預期維持負0.75厘的利率不變,央行並承諾會透過干預匯市以減輕瑞郎升值壓力。英倫銀行亦決定維持利率不變。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