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外媒評閱兵:凸顯中國武器技術發展迅速

2019-10-03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參考消息網報道,10月1日上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並檢閱受閱部隊,引發境外媒體高度關注。

據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站10月1日報道認為,1日的閱兵旨在發出一個自信的信號,即中國軍隊已經迅速實現現代化,積累了先進的軍事技術。

西班牙《國家報》網站10月1日報道認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是傳遞國家團結、在共產黨領導下不斷進步以及軍隊實現現代化等信息的完美時機。這個目標已順利達成。

報道指出,習近平1日發表講話傳遞的兩個主要信息是: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的發展;中國軍隊要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

又據美聯社10月1日報道指出,閱兵展示出中國正成為一支不斷壯大的全球力量。報道認為,這次活動凸顯了中國武器技術的迅速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