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觀影感受

2019-10-03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重慶總會主席馬浩文:這部電影製作非常出色,很多細節都留給觀看者思考和感受的空間,劇情更加令人感動,讓全國人民都能感受到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感以及使命感。國家成立初期雖然非常困苦,每一階段、每一件大事其實都十分艱難,都需要大家發揮好奮鬥精神,有了這些人的努力,才有國家今天的成就。印象最深的是「香港回歸」那一段,是作為中國人實際得到民族認同一刻的開始,對香港現存的問題來講,可以讓香港人了解到,到了發揮迎難而上解決問題的精神的時候了。

香港警務處警員 胡瑞傑:這部影片令我收穫很大,一部電影折射新中國70年來的經歷,重新梳理了里程碑式的大事件,令我加深了對祖國的認識。印象最深的是「香港回歸」那一刻,特別是英國國旗降下來,中國國旗升上去,內心很激動。作為警務人員,看到片中警察警務換警徽,就是香港警察的警徽換成香港特別行政區警徽的那一刻,有流淚的衝動。

香港警務處警員 曾志安:整部電影都很精彩,用不同的小故事講述祖國的歷史大事。印象深刻的是香港回歸時升國旗的一刻,令我心潮澎湃。國家今天的發展得來不易,我們應該珍惜今天所擁有的一切。

春天劇團行政總監 高志森:這部電影無論從技術層面講,還是攝影技術層面,都是一流的。印象深刻的是升旗那一段,是以真實人物為基礎,包涵一種精神,這種精神不單屬於那個時代,也屬於今天;不只屬於內地,也屬於香港,更是屬於人類的。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趙一存、實習記者 李劍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