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記者手記】小小細節 感人瞬間

2019-10-03

10月1日中午,慶祝大會結束後,我因要乘坐地鐵,一路和離場的遊行群眾沿長安街前行。

離開觀眾和舞台,我看到仍然是洋溢在人們眼中的笑意和熱情。

每當不同的隊伍人群相遇時,並不熟悉的人們會互相熱情地問候揮手。路邊表演等候區裡,空水瓶等垃圾都整齊地收在垃圾袋裡。行人道上偶有散落雜物,總不時有人迅速地彎下腰悄悄撿起。「好渴啊,哪有水啊?」「我這有一瓶。」彼此不認識的人,聽到有人口渴會遞上的自己沒喝過礦泉水瓶。

更多的時候,我看到的是人們一次一次向仍在路邊列隊的「兵哥哥」們送上的讚美和花束。當然,還有警戒線外,每當參加慶祝活動的車隊駛過時,路邊三五成群的行人熱情地揮手互動。

所有這一切,都發生得那麼不經意,又那麼自然,甚至讓我都來不及拿起相機,搶下這一幕幕感人的瞬間。人群中很多都是青少年,而他們正是祖國的未來。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