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衣圍校反逼責警 副校:受傷唔代表

2019-10-03
■大批黑衣人聚集校外。 香港電台影片截圖■大批黑衣人聚集校外。 香港電台影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因為「出產」18歲中槍中五生暴徒曾志健,昨晨即被大批黑衣人及校友包圍,脅迫學校「譴責警方」。校長謝潤明昨日表明尚未了解情況,故難以評論事件,副校長何偉雄則反問:「受傷係咪代表鶗顙ぇY正確鴭O?」

曾志健就讀的何傳耀中學昨日發出聲明,指全校師生對受傷學生感到難過和擔憂。校長及教師知悉事件後已前往醫院探望受傷學生,並向其親人致以慰問。

聲明續指,學校已經即時啟動「危機處理小組」,並由教育心理學家、教師及社工輔導情緒受困的學生,並會全力支援受傷學生及其家人。校方希望同學參與公眾活動時注意安全,遠離危險。

是非顛倒 再煽仇警

昨晨,數百名黑衣人以及自稱校友者聚集在何傳耀中學門外「聲援」中槍的曾志健,部分人以暴徒裝束現身,戴上防毒面罩、頭盔等。

聚集者迴避曾帶頭襲警的暴行,顛倒是非地大打「悲情牌」,煽動校內學生舉起所謂「警察謀殺」等內容不實標語,意圖脅迫學校公開譴責警方。

謝潤明在校外與眾人對話,指日前已與兩位副校長到醫院探望曾,但由於他正做手術故未能接觸,將於稍後再到醫院探望。

他續說,校方現時最重要的工作是疏導其他學生情緒,若學生要求罷課,則會安排他們到禮堂。被問到警方所使武力是否合適,謝潤明則表示,需要更多時間去了解事情,現時難以作出評論,但稱曾志健可留校繼續學業,校方不會對其作出處分。

其後,該校安排校友入校,與校長及兩位副校長對談。何偉雄會上形容,國家與香港的關係有如母子,而在家砸爛東西、自毀等暴力行為無助解決問題。

他反問道:「受傷係咪代表鶗顙ぇY正確鴭O?」不過,現場「校友」未有接受校方嘗試講道理,堅持要學校譴責,部分人情緒失控肆意咆哮叫罵,最終集體「離場抗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