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議辦屢遭毀 恐市民區選唔敢投票

2019-10-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暴徒前日刻意針對建制派的議員辦事處並大肆破壞,多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認為這是「政治攻擊」,而這些暴行或令很多人不敢在下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中履行投票義務,要求特區政府確保是次選舉能公平公正地進行。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位於橫頭磡h的議辦前日被破壞。他昨日透露,包括他在內,有7名建制派議員的地區辦事處,包括2個立法會議員辦事處、5個區議員辦事處被暴徒投擲汽油彈或嚴重破壞。

促政府保選舉公平

他指出,議辦由公帑資助,破壞議辦實對整體社會造成損失,這些破壞令人質疑是「政治攻擊」,與下月區議會選舉有直接關係,並坦言即使當日無人包圍票站,但只要有黑衣人在街上「行薯璆h」,「會嚇到好多人唔敢履行投票義務。」他們希望特區政府能提出可行的措施,以確保選舉公平進行。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強調,建制派議員「唔怕選舉」,但社會最怕有人為選舉製造暴亂及破壞,亦相信市民不希望見到有任何人受傷,希望盡快停止暴力行為。

近民居縱火威脅人命

其位於石硤尾h的立法會議員辦事處前日兩度遭縱火破壞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批評暴徒使用暴力來打壓其他人的言論自由,更破壞議員服務市民的設施,而在人口密集的公共屋h縱火更隨時波及附近民居,危害市民的生命安全。

她說:「他們破壞了的,除了有肉眼能見到的實物,還有香港長久以來的和平安寧,更加摧毀了每一個香港人都極之珍惜的法治精神及言論自由。修復議員辦事處不難,但要重建香港社會的秩序和法治精神則是漫漫長路,這一點才最令我痛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