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撬閘砸舖 暴毀生計

2019-10-03

荃灣多店癱瘓 市民辦證摸門釘 預約蛋糕垠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前日全港多區爆發騷亂,暴徒無差別破壞多處的港鐵站、政府合署,以及反對暴力的商戶。其中,荃灣區有逾百暴徒「快閃」破壞區內多處地方,中旅社、美心集團旗下店舖、麻雀館等儘管已落閘避亂,惟擋不住殺紅雙眼的暴徒:他們撬開鐵閘,入內大肆搗亂甚至縱火。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下午到眾「災場」訪察,全部都不能如常營業,不少市民生活受到影響,有人到中旅社辦證時「摸門釘」、有人生日到餅店取不到蛋糕。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下午到中旅社荃灣分行訪察,該分行地上滿佈玻璃碎,未能如常營業,門外有多名職員協助處理市民查詢。李小姐原訂昨早9時替兒子辦理回鄉證,她到場後才發現中心未能辦證,並對暴徒行為感到不解,批評即使表達訴求,也不應該妨礙他人生活或造成店舖損壞。

「無想到中旅社會爛成咁」

陳生一家由美孚到荃灣分行領證,同樣「摸門釘」:「有礸L奈,昨日(前日)都有睇新聞,知道荃灣有暴亂,但無想到中旅社會爛成咁。」

中旅社職員表示,分行設備受到嚴重破壞,即日起需暫停營業進行維修,直至另行通知;已預約到該分行辦證的市民,可憑當天的預約登記號碼到任何一間證件服務中心的詢問處領取相同預約日期的籌號辦理證件。至於要領證的市民,今日起可與當值工作人員聯繫處理。

多間零售店舖和食肆,尤其是被暴徒針對的美心集團店舖同樣未能如常營業,位於荃灣眾安街的東海堂餅店關上大閘,並以「請勿進入」的膠帶封鎖現場。

有市民昨日生日,原本在東海堂訂了蛋糕,到店求助無援:「佢(東海堂)之後畀返個蛋糕我都無用,生日都過鱁捸I」同一條街另一間東海堂同樣未有營業,但此舖更慘,所有玻璃被打破,玻璃碎滿一地,職員昨日忙於收拾。

其他「受災」的店舖包括位於眾安街的優品360,位於富華中心的吉野家,均是一地玻璃碎,兩舖的職員都由早掃到晚,他們都表示未知幾時能重開。

位於二坡坊的麻雀館更被暴徒縱火,昨午店內被燻黑,由於火警觸動自動灑水系統,致不少電動麻雀機損毀,職員忙於掃水,詎料昨晚再被暴徒「洗劫」。

街坊批美化違法惹麻煩

荃灣居民鄧先生表示,前日在家中看電視,見到暴徒破壞店舖感到震驚,他認為有訴求應慢慢傾,不要破壞店舖,冀衝突事件盡快平息,讓香港回復已往的平靜。

居民陳小姐亦稱,前日的衝突使她在假期亦不敢外出,又認為放火、破壞店舖是違法,不應以「理念」來合理化這些行為,又指部分被破壞的店舖為連鎖式,較大眾化,遭受破壞會為附近居民帶來不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