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何嘉凝

2019-10-04
■何嘉凝■何嘉凝

小時候,捷克、波蘭、羅馬尼亞對我來說都是些遙不可及的地方,沒想到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不僅打通了各國的合作大門,也讓我透過未來之星的交流計劃獲得了深入探索這些神秘國度的機會。

交流團的首站是捷克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查理大學。「捷克-中國中心」主任米洛什.巴拉班指出,查理大學秉承了創辦人遠大的目光,在2018年開設了「一帶一路」專題課程,意在培養一批能在中捷舞台上大展拳腳的國際化人才,還希望我們參加明年的暑期交流生計劃。

當晚,我們到中國駐捷克大使館與駐當地大使和學生見面,為了展示我國「剛柔並重」、「君子和而不同」等哲學理念,我和組員們特意選擇了先以長拳演示國粹,後以「抱拳禮」的簡單教學闡釋中國「待人以禮」的外交文化。除了文化交流以外,我和當地教授同學還交換了對「16+1」、5G、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見解,真是獲益良多。 ■香港城市大學 何嘉凝(中東歐國際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