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交通攬炒逞惡 港鐵遍體鱗傷

2019-10-09
10月4日  ■港鐵觀塘站被砸燒,至昨日仍未修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10月4日 ■港鐵觀塘站被砸燒,至昨日仍未修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過去4個月,暴徒的堵路擾民行動變本加厲,日均乘客量約500萬人次的港鐵成為被狙擊的對象,由最初多是於月台發起所謂「不合作運動」到後來不斷破壞入閘機、售票機與閉路電視鏡頭等設施;近期更升級至多次於港鐵站出入口縱火、將燃燒彈丟入站內,甚至將雜物丟入路軌,企圖釀成脫軌車禍,罔顧人命。在暴徒三番四次衝擊下,港鐵近日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個別車站更須全日關閉,暴徒損人不利己的行為最終只令全港市民一同攬炒陪葬。

過去多個月的暴力衝擊當中,港鐵成為暴徒的狙擊對象。他們最初僅於月台發起所謂「不合作運動」,阻礙列車正常行駛,但當時已令許多市民不滿。8月5日,港鐵服務一度幾乎癱瘓,有孕婦於炮台山站身體不適要送院治理,其丈夫怒轟暴徒搞垮香港。

燃燒彈丟入站內

及至後來,暴徒無底線發難,除了跳閘逃票,又不斷破壞站內外設施,其後更升級至於車站出入口縱火、將燃燒彈丟入仍有職員工作的站內,甚至向載客東鐵線列車投擲燃燒彈,令車頂起火,罔顧乘客生死。連月的衝擊已令港鐵車站遍體鱗傷,根本難以提供正常列車服務。

上周五,多個港鐵車站由傍晚起不斷遭受暴力破壞而需陸續關閉,港鐵無奈於當晚10時半暫停整個鐵路網的服務,其後數日亦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若暴力情況持續,港鐵車站只會每每修復好,瞬即再遭破壞,沒完沒了,香港引以為傲的鐵路網將徹底被暴徒摧毀。 ■香港文匯報記者 鍾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