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逾200舖遭破壞 撬閘搶手機

2019-10-09
■黑衣魔在全港大肆破壞,屢屢砸毀商舖。 資料圖片■黑衣魔在全港大肆破壞,屢屢砸毀商舖。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由上周五(4日)至本周一(7日)4天內,黑衣魔於全港各區大肆破壞,對特定的目標店舖,在特定的時間內,有計劃地撬閘掃場及放火,已有超過200間商舖或公共設施被破壞,包括40個港鐵及輕鐵站、近100間店舖或銀行、議員辦事處、政府建築物遭到嚴重破壞,有黑衣魔更乘亂掠財,掠走電訊公司最新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也有黑衣魔闖入酒樓破壞和爆竊,以及在零食店搬走零食。警方斥責暴徒的行為是「趁火打劫、鼠竊狗偷」。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郭蔭庸稱,黑衣魔連續4天的破壞程度,對比以往更為廣泛和嚴重,而且非常有組織、有策劃和針對性,他們會事前在網上宣佈特定時間、全港多區同一時間對特定的店舖進行大規模破壞,以致多區遭受嚴重破壞。他們針對性地破壞港鐵站、特定商店、銀行,又放火燒舖,並闖入一些食肆令食客受驚及痛哭。

事後放售「老鼠貨」

在本周日(6日)晚上,一批黑衣魔破壞沙田一間酒樓後逃走時,被趕到場的警員截獲,一共拘捕23人,他們分涉爆竊及非法集結罪名被捕,而上周五晚上,長沙灣一間中資電訊公司被撬閘破壞,失去一批貴價最新型號手機和平板電腦,暴徒在現場棄下大量手機空包裝盒,事後更有人在網上放售無保養證、無包裝盒及配件的手機。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亦表示,黑衣魔在多區瘋狂破壞及執行私刑,圍毆不同意見的市民,部分受害人事後更透露有財物被偷去,在10月6日下午,於長沙灣政府合署外,一名的士司機被拖出車外圍毆後,發現有約兩萬元現金及貴重物品被盜。

江永祥直斥:「呢灡琤賒曮Y一曭夾訴求鵀甈陛A完全係一纗宣悛秣翩B趁火打劫鵀甈陛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