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再推「舉暴」平台改用WeChat與Line

2019-10-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9月初警方透過WhatsApp推出10條止暴制亂舉報熱線,讓市民提供反暴力情報以協助警方預防及偵查罪案,熱線運作數天已收到大量資料及錄像,反應非常熱烈,惟其後警方宣佈暫停有關報料熱線。警方昨日宣佈,重新推出「香港警察反暴力報料熱線」更新版,標榜「一個號碼、多個平台」報料。新用的SMS短訊號碼為5333 3103,市民可透過Line及WeChat平台,搜索+852 5333 3103,或用戶名字hkpf53333103搜查。

重申報案還須打999

警察資訊系統部高級警司陳志勇表示,9月10日警方透過社交媒體平台讓市民提交相關情報,以協助警方預防及偵查罪案。熱線開通數日後,警方已收到大量的資料及錄像,有利警方制定止暴制亂的措施,亦反映市民十分渴望社會恢復應有秩序,警方亦在不同渠道收到市民要求有一個非緊急熱線提供資料予警方。今次重新推出的平台,不包括之前的WhatsApp,而為減少自動化訊息,新增的平台也不會用自動化回覆;他重申,熱線及電郵不適用一般報案,如需報案請到就近警署或致電999。

陳志勇強調,警方處理市民個人資料時,會嚴格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及既有程序,不會向第三者提供資料;一般取得的資料,只會用作偵查及防止罪案,警方亦會按收集資料目的及所需的保留時間,以保留個人資料。當無相關目的使用資料時,除非符合其他法例要求而保留外,警方會在合理時間內銷毀資料。警方會不斷開拓不同的社交媒體,收集市民訊息及意見,以止暴制亂,相信奉公守法的市民會支持警隊,幫助香港重回正軌,恢復法治,他提醒以上資料亦可以到警隊公眾網頁上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