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拒開除中槍小暴徒 校方庇惡行挨批

2019-10-09
■黃世堯接受訪問。 無邢s聞截圖■黃世堯接受訪問。 無邢s聞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上周五於元朗發生的警民衝突中,一名14歲小暴徒疑因連同大批暴徒圍毆便衣警員而被槍傷左大腿,涉嫌參與暴動和襲警被捕。柴灣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昨日確認涉事小暴徒為該校學生,但就表明不會因此而將其開除,又稱如他能返校校方「好歡迎」。大批網民批評學校此舉只是包庇惡行,直斥「咁唔係愛護佢,而係害鼳!」

就該名於元朗中槍的小暴徒,其就讀的張振興伉儷書院副校長黃世堯回應傳媒時指,學校於上周六(5日)得知事件,已經與學生父親聯繫,希望提供協助及前往探望。惟其家人表示學生已在羈留病房,以或會影響司法程序為由拒絕探訪。他續指,校方已經召開危機小組會議,會為學生提供輔導,亦會透過校內廣播及家長信與學生及家長溝通。

對於學生涉嫌參與暴動、瘋狂襲警,黃世堯只是含糊其辭表示「不贊成所有暴力」,又明言校方不會開除涉事學生,不論什麼情況下都會接納他,如果他能返回學校「好歡迎」云云。他又稱,學生有接受教育的權利,而涉事者年紀尚小,應有改過自新的機會,「應該被我們教育好,做一個不會再犯錯的人。」

網民:咁唔係愛護係害佢

張振興伉儷書院昨日亦向家長發通告,指該校一名學生於元朗的示威衝擊中被警方槍傷左大腿,目前在屯門醫院接受治理,手術後情況穩定。校方會安排教育心理學家、學校社工及輔導老師梳理受困擾學生的情緒,並密切留意情況作適時跟進。通告又提醒學生遠離發生衝擊的地方,並促請家長近日多留意及與子女溝通,了解其需要。

不少網民質疑張振興伉儷書院為「暴徒學生」護短。「Joyce Leung」直斥:「是其是,非其非,才是正確的教育!一味包庇,只會令此暴徒學生抱僥倖心(理)......以為不必為自己行為負上責任......咁唔係愛護佢,而係害鼳!」「Christine Ho」歎息:「恐襲者都得到厚待,怪不得,仲有咁多學生以身試法。」「Siu Chun Wong」:「不知所謂,犯法就是犯法。」「He Lin」則諷刺道:「坐監時,多點派老師過去幫佢溫習功課。」

此前,有18歲小暴徒曾志健10月1日在荃灣連同一班暴徒長時間瘋狂襲擊警察,最終中槍受傷及被捕,隨即被控以一項暴動罪和兩項襲警罪。其就讀的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法團校董會早前卻回應稱不會開除曾志健的學籍,被不少網民質疑該校如此包庇涉嫌犯下嚴重罪行的暴徒,等同鼓勵其他同學犯法,是非不分,枉為人師。

教界:間接鼓動參與暴行

有教界人士批評,對於出現暴徒低齡化,教育界責無旁貸。連續有學校不講是非,無視學生犯下嚴重罪行,卻以「支持」、「愛護」為名,實質卻是縱容與包庇,間接鼓動年輕人繼續走上街頭參與暴行,淪為小暴徒,成為「黑衣魔」新血,正正是害了學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