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將軍澳人返工等車3句鐘

2019-10-09
■暴衝砸毀港鐵的情況下,將軍澳早上返工返學的高峰時段出現人龍。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暴衝砸毀港鐵的情況下,將軍澳早上返工返學的高峰時段出現人龍。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黑衣魔砸港鐵毀交通燈 累居民出難入亦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剛剛結束3天假期,昨日是許多市民復工復學的第一天,但出行卻遇上了大麻煩。因此前多個港鐵車站遭到破壞,13個港鐵車站昨晨仍繼續關閉,包括將軍澳站、坑口站、寶琳站等,致使將軍澳地區早晨的交通一度陷入癱瘓,而且區內不少交通燈有損毀,公路亦出現堵塞。上午9時許,在寶琳站外,有數百名市民排長龍等待港鐵接駁巴士前往調景嶺站,周圍等待巴士、小巴的人亦達數百,有市民表示等巴士近3小時仍未能上車。而昨日港鐵服務亦提早於晚上8時結束,不少市民要趕在收車前回家。

記者昨日到將軍澳寶琳站外觀察,上午9時許,有逾500名市民排隊輪候港鐵接駁巴士,隊伍長達百米,從貿業路延伸至欣景路巴士總站內部,中間還有多處「蛇餅」。港鐵職員表示,接駁巴士約10分鐘一班,由龍尾排到上車需時逾1個鐘,建議市民可以搭巴士出九龍再轉車。

多處道路交通燈被破壞亦導致公路擁堵,將軍澳寶盈花園對面十字路口有8組交通燈被牷A寶邑路、唐俊街的三條行車線中兩條被封鎖,車輛駛過燈位時明顯有擠塞。接近11時,排隊接駁巴士的人流開始顯著減少,下降至100人左右。警方亦開始派出交通警員及交通督導員在場指揮交通。

「老友」坐路邊 太熱太辛苦

排隊期間,市民秩序基本良好,不少人拿出小電風扇祛暑,有長者體力不支坐在路邊,還有二人同行者,其中一人行出隊伍買飲品再返回。

因搭不到車導致許多僱員返工遲到,張小姐表示,自己已經和上司解釋遲到原因,惟上司要求她拍攝排隊場景作證,她對此感到不滿,並叫對方「自己去睇新聞」。

居民陳先生表示,自己平時搭港鐵到九龍上班大約需要40分鐘,因為預料港鐵可能不開,他不到8時已經出門,改為搭乘巴士。當時他已排隊逾兩小時,才接近隊頭,其間還有多架巴士因客滿而飛站不停,對此陳先生表示無奈。

市民:暴徒癱瘓交通應譴責

也有市民對出行時間變長表示憤怒,並認為是暴徒的行為令港鐵須關閉車站。林先生平常搭乘105小巴去土瓜灣返工,他指,一般情況輪候時間不超過20分鐘,而且一定有座位,惟昨日等候近3小時仍未能順利上車。林先生說,自己在將軍澳區居住多年,未試過寶琳站關閉,如今關站對區內居民造成很大不便;他強調任何人都不應該破壞公共設施,暴徒癱瘓交通應受譴責。

港鐵昨晚提早於8時結束服務,在收車前仍有11個站暫停開放,包括將軍澳站及坑口站。到傍晚放工繁忙時間,在調景嶺站外有超過100名市民排隊等候途經將軍澳及坑口往寶琳的接駁巴士。

至於在另一個關閉的觀塘站外,巴士站及小巴站都有大量市民候車,有市民表示要轉乘巴士或者小巴回家,十分不便。

港鐵邀傳媒影旺角觀塘損毀情況

另外,港鐵昨晚安排傳媒到旺角站及觀塘站拍攝車站損壞情況,其中觀塘站損毀非常嚴重,多處留有被焚燒痕跡,散發蚇@烈燒焦氣味,不少玻璃窗亦被打碎,入閘機及售票機均不能運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