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話你知】適應性強 勝任不同任務

2019-10-11
■「超級大白鯊」直升機貌似飛碟。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超級大白鯊」直升機貌似飛碟。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

直-20型直升機是中國自行研製生產的首款戰術通用型直升機,也是我國第一款中型運輸直升機。座艙採用並列式佈局結構。它首次採用電傳飛控技術,裝備有世界領先技術的防撞雷達,可在晝夜間、複雜氣象、中等結冰以及複雜戰場環境條件下執行兵力投送、機降作戰和支援保障等任務。

作為我國自主研製的新型多用途直升機,直-20採用單旋翼帶尾槳、低位後置平尾構型,採用低阻氣動外形、高性能旋翼氣動佈局總體設計,配裝兩台國產的先進渦軸發動機,應用電傳飛控、旋翼防/除冰等新技術,能在晝夜複雜氣象條件下,遂行機降和運輸等多樣化任務,具有全域、全時出動能力。

鄧景輝表示,直-20具有強大的適應性,可以通過改裝,快速便捷地拓展自身的能力,適應多種不同的任務。■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