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憧憬貿談好消息 人民幣現強勢

2019-10-11
■市場人士認為,如果貿易談判結果超出預期,人民幣很可能出現大幅波動。 資料圖片■市場人士認為,如果貿易談判結果超出預期,人民幣很可能出現大幅波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人民幣兌美元匯價昨日大幅波動,初期市場憧憬中美貿易談判協議包含匯率,曾短暫刺激人民幣兌美元一度大漲近330點子,觸及7.10元關口至近三周新高,離岸人民幣即期亦一度升破7.1元關口創逾半月新高。但午後逢低購匯客盤持續湧出,臨近尾盤人民幣升幅明顯收窄。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CNY)昨日收報7.1246,較上日升0.11%或81點子;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報7.073,較上日小跌2點子。到昨晚10時26分,人民幣離岸價(CNH)報7.1074。

離岸價曾升破7.1元關

外匯交易員稱,中美貿易似有進展明顯擾動匯市神經,短暫提振市場情緒,人民幣短時急升逾300點,但市場可能對利好消息反應過激,客盤很快將此視為入市時機,很快扭轉了市場情緒。CNH一周期期權隱含波動率逼近8%,創逾兩個月新高,在岸期權波動率也有不同程度上行,表明本輪談判不確定性擔憂仍很大。

他們並表示,當前與中美談判的消息相互矛盾,而市場更為關注有關人民幣匯率協議會否達成共識,不過當前各方對談判前景仍保持謹慎,重點關注磋商後雙方聲明措辭以及中間價接下來的表現。如果談判結果超出預期,人民幣很可能出現大幅波動。

花旗報告也指出,中國很可能採取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的方式來換取美國推遲下周的加稅,但12月加稅威脅仍在,人民幣可能升至7.1元,但如果10月關稅生效,人民幣很可能跌到7.2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