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市場觀望 上月辣稅收入再跌穿10億

2019-10-1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梓田、顏倫樂) 社會風波白熱化,稅務局昨日公佈,「三辣稅」持續回落,9月份涉及辣招稅成交涉1,220宗,連跌3個月,創2014年7月後最低,涉及稅收約9.78億元,按月大跌24.24%,創7個月新低,是繼今年2月後,再度跌穿10億水平。

上月DSD宗數創量額雙低

值得留意的是,當中非住宅物業須要繳付的雙倍印花稅DSD,9月只有837宗,按月跌21%,涉及稅款3.353億元,按月亦跌3.3%,無論數量與金額都創有記錄以來新低,反映在外圍經濟波動及本地政治因素雙重打擊下,商用物業交投量低,市場失去入市信心,觀望氣氛濃厚。

稅務局數據顯示,9月份涉及「辣招稅」(包括從價印花稅、買家印花稅及額外印花稅)的成交宗數錄1,220宗,較8月份的1,730宗,按月回落29.5%,並創2014年7月之後最低,宗數主要受雙倍印花稅及買家印花稅大幅回落而影響;涉及稅額約9.78億元,則比8月份的12.91億元,按月減約24.2%。

BSD宗數月跌逾半 今年次低

反映非本地買家、公司名義買家入市情況的買家印花稅(BSD)宗數9月錄107宗,按月跌135宗或55.8%,屬今年次低水平,涉及稅款只有約2.3億元,較8月份的3.3億元,按月挫30%。若以平均每宗涉及稅款計,9月份BSD成交每宗的平均稅款為216萬元,相較8月份的平均137萬元,稍為回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