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花式足球員撐暴 被取消參賽資格

2019-10-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傅航)原定出戰「中國及亞太區花式足球錦標賽」的香港花式足球運動員黎俊賢,因早前在社交網站上撐暴而被主辦方取消參賽資格。賽事組委會昨日發出聲明,強調堅決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堅決擁護祖國統一、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堅決反對任何企圖分裂國家的言論和行為,並表明會對所有發表涉港、涉台不當言論的參賽選手予以處罰。

黎俊賢原訂參加本月19日至20日在長沙舉行的「2019中國及亞太區花式足球錦標賽」,出戰「男子組(中國錦標賽)」及「亞太區battle」兩個項目賽事。日前,他在社交網站中上載一張以塗改液在鞋上寫上「FREE HK」的照片,更加上「STANDWITHHONGKONG」的標註。

賽事組發聲明 處罰不當言論選手

賽事組委會昨日發表聲明,強調堅決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堅決擁護祖國統一、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堅決反對任何企圖分裂國家的言論和行為,並表明會對任何發表涉港、涉台不當言論的參賽選手予以處罰。

今次已是黎俊賢第二次因發表不當言論而被取消比賽資格。在2017年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時,黎俊賢接受英國《BBC》訪問時聲稱,他對「中國」沒太多歸屬感,「我這一代的人,對『中國』的印象普遍不佳」,因而被取消世界盃參賽資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