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站內有人照掟燃彈 黑衣惡魔恐襲港鐵

2019-10-13
■ 黑衣魔向九龍塘站內閘機投擲汽油彈,現場燃起熊熊烈火。■ 黑衣魔向九龍塘站內閘機投擲汽油彈,現場燃起熊熊烈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文森)黑衣魔破壞社會安寧的手段愈見無人性,於昨日下午在尖沙咀一帶的「反蒙面法」非法遊行期間,有黑衣狂魔罔顧鐵路乘客的人命安危,在九龍塘站根德道出入口處,有乘客仍在進出時向大堂閘機連擲兩個汽油彈,大堂迅即火光熊熊及冒出濃煙,港鐵職員用滅火筒將火撲滅。有乘客怒斥暴徒:「搵人命較飛,十分缺德!」其後,黑衣魔遊行至長沙灣道時,不理乘客死活,向荔枝角站出入口掟汽油彈,幸兩宗縱火無造成傷亡。港鐵在晚上提早收車前,東鐵線沙田站閘機遭黑衣魔用火槍焚毀,客務中心也遭灌水和扑碎玻璃。港鐵指經搶修後,今日所有鐵路服務維持正常,並提早於今晚10時收車暫停服務。

昨日下午3時許,有暴徒於港鐵九龍塘站根德道G1出入口,向大堂內的閘機投擲兩枚汽油彈,其中一枚爆開,燃起熊熊烈火,幸當時無乘客在閘機附近,無人受傷。港鐵職員用滅火筒將火救熄,但閘機嚴重損壞,港鐵封閉G1及G2出口,大批防暴警到場戒備,防止黑衣魔再發起攻擊。

乘客斥「搵人命較飛」

九龍城警區重案組探員到場蒐證,在現場檢獲兩個啤酒樽,其中一個破碎,另一個則完好,旁邊有兩條燒黑的布條,初步相信汽油彈由根德道出口掟入大堂閘機。由於環境限制,狂徒幾乎是「盲掟」,隨時燒到路經乘客,重案組正追緝縱火狂魔。

警方強烈譴責暴徒罔顧市民人身安全。有乘客則狠批暴徒在站內掟汽油彈是拿乘客性命「較飛」,「即使對政府政策不滿,也不應向港鐵設施掟汽油彈,因為分分鐘燒死人。」

黑衣暴徒魔性難移。下午5時,當沿路大肆破壞的非法遊行隊伍途經長沙灣道時,有黑衣魔向長沙灣政府合署投擲燃燒彈,之後並進入政府大樓內打爛自動灑水裝置,及毀壞指示牌。有黑衣魔向荔枝角站B1出口掟汽油彈,一時間火光熊熊。港鐵隨即封閉該出入口,大批防暴警乘坐港鐵到油麻地、太子等站,佈防防止暴徒火攻港鐵站。

火槍焚燒沙田站閘機

晚上9時35分,10多名蒙面黑衣魔「快閃」破壞沙田站,用火槍焚毀閘機八達通感應器,更拖消防喉伸入客務中心射水,用鐵錘扑爛玻璃,然後速逃,大批防暴警接報趕至戒備。

港鐵譴責暴力分子在港鐵站內縱火和破壞設施,重申確保乘客安全為港鐵首要任務。經審視修復工作的進度,並與相關政府部門進行風險評估後,港鐵所有重鐵車站今天將會投入服務;所有鐵路線列車服務維持正常。但由於個別車站仍有不少設施有待修復,為了騰空更多時間讓車務及工程團隊繼續餘下修復工作,港鐵各線(機場快線除外)、輕鐵及港鐵巴士服務將提早於今晚10時結束。

同日,針對有中資及建制派商舖的暴行,連曾被他們破壞、正在維修中的商舖亦要「趕盡殺絕」。當黑衣魔由尖沙咀出發後,彌敦道沿途多間商舖受到破壞,佐敦一間有木板圍封,維修工程估計仍未竣工的星巴克分店多幅玻璃外牆再次被暴徒打穿,店內的桌椅被一字排開、列在馬路上。

富臨酒家及「優品360」在遊行路線兩旁的分店受到破壞,當中有玻璃門被打破,位於長沙灣貿易廣場的富臨酒家更已經不是首次被破壞,該店被破壞前未有營業,門外已經被人用木板及帆布圍封,店內設施仍然未完成修復,暴徒闖入後發現有工人即時逃去。

毀建制派商舖放

「優品360」更有多間分店成為目標,當中在長沙灣道的一間分店雖然早已落閘,但同樣難逃一劫,暴徒強行拉起鐵閘,並闖入店內破壞,他們除了將貨物掃落地上外,更用不明氣體令現場臭氣沖天,並在店內「放生」多袋禲C

多間中資銀行昨日同樣再次受破壞,遊行路線沿途的中國銀行、工商銀行、交通銀行及南洋商業銀行分別有圍板被打開、玻璃被打爛及閉路電視被打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