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姓名館】 木土效應

2019-10-15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我不喜歡發未經證實的訊息,這世界越來越真假難分,所以現今世道,其中一個最流行的詞語是「Fact Check」,即事實求證,否則,眼看也未為真!

有一個訊息,來源是由我太太轉發給我的,本來未求證真偽,不想公開,但因內容太有啟發了,故縱使未求證,也想與大家分享內容如下:

「今日同客食飯,佢share朋友兒子在某中學與老師的對話 ......」 

老師在講由於我們沒有民主,所以要抗爭。

同學:「咁我]學生可唔可以一人一票選校長同班主任?如果唔可以,我]係咪可以破壞課室?」

老師:「但係政府做得咁差,我]應該抗議。」

同學:「咁如果阿sir你教得唔好,我]係咪可以抗議同破壞?」

老師:「不過M家大陸禁制資訊,香港發生乜洠々W面都唔知。」

同學:「如果我]家長覺得黃賭毒對我]有害,鰜峊瓥★q腦block魕O羉纀腹A咁我]係咪可以破壞屋企?」

不要再美化暴力,暴力就是暴力,請用智慧行事,不是用感受行事,否則只會盲撐自己人,縱然是錯,明明是偷樑換柱!論辯!什麼無回應?其實一早已回應,只是答案並非一撮人所想。在文明社會裡面,你可講訴求,人家可選擇不照單全收,有同意,有不同意,不能因不完全同意就要打人,搗亂!

唉!說得太白了,可能又被報復了!「天律就是天律」,雖然穩定力量,己亥年的己無法控制,駕御「壬」水像海般的人潮。亥中藏壬甲,於是甲即由香港紫氣乙化進而來,即情緒化的人群甲啈X己(傳統穩定力量),以致己無能為力駕御群眾!我知大方向已定,只希望多些講理行先的人,不再做激進黑衣人的後盾,從而減輕香港亂局所帶來的傷害。

前文已從民族性敘述甲乙木性的特質,現在就講土性與木性之互動之化學作用。

土性凝聚,與木性有裂土的特性有茤R中剋星的概念,所謂木剋土,所以木性受傷就會變得情緒化,而情緒化對團結凝聚自然有破壞及不利之效果。

除非木性生火,火性要求嚴謹、精確、理想主義,利科研外,亦會轉木性的過分傷感性而出現之破土裂土的破壞效果。

於是就會木生火生土,就會變得有自信堅固的信念。

故每個五行都有缺點和優點,而土性受破壞已敘述了,而當土性過猶不及,又會出現什麼的害處呢?

先講細土,己土,己代表細範圍,代表只團結身邊小撮的人,於是出現親疏有別。受剋,更會變成更細的圈子,自然,就會出現各家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

無怪乎,上街的群眾上二百萬的話,那麼其餘五百萬的人呢?為何相對不多的人則變成沉默的大多數?

就只是這種明哲保身心態,不想被人攻擊,亦因己土不想被甲木剋合而已,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而物極必反,己土變戊土,土性過重,行事個性趨於固執、保守、愚忠,但受剋,誠信受損,過分內聚,就會攀附權勢!

所以,最健康的內聚就必然要加點火,聰明加入堅固,就是修行的重點。「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