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秋電展吸逾1.3萬環球買家

2019-10-15
■吳民卓(右一)稱有部分客人提前參加今屆電子展,早上及中午的人流較晚上多。右二為吳自豪。■吳民卓(右一)稱有部分客人提前參加今屆電子展,早上及中午的人流較晚上多。右二為吳自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貿易局主辦的第39屆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秋電展)由10月13日起一連四天舉行,共175個來自9,441家公司的買家團經貿發局安排下參觀兩項展覽,帶來約13,293名環球買家,另外有超過31,000名買家預先登記參觀。有份參展的展商昨表示,人流並沒有減少,反而更集中參觀有興趣的展商。

信佳:擬越南再建新廠房

電子產品商信佳國際(0912)首席科技總監吳民卓昨表示,雖然本港示威活動持續,但人流並沒有大幅減少,亦沒有影響海外客人來港商談生意的意慾,只是有部分客人提前參加今屆電子展或提早離開,早上及中午的人流較晚上多。

至於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吳民卓稱公司美國業務佔比超過四成,為應對美國加徵關稅,公司年初已到越南興建新廠房,今年6月有兩條生產線已開始投入生產,但由於訂量需求大,明年會考慮在越南再興建新廠房,現時會先在現有廠房鄰近租借多一個廠房增加產能。而內地供應鏈方面更完善,暫不會放棄內地生產線。由於集團屬於較早遷廠的企業,加上高科技產品具競爭力,利潤亦較高,所以中美貿易戰對集團收入影響不大。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吳自豪亦指出,即使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想要完全恢復完全無加徵關稅的狀態幾乎無可能,公司正尋求供應鏈的多元化,並在東南亞和歐洲等市場尋求拓展機會。

天寶:對下半年業績有信心

另一參展商天寶集團(1979)主席兼行政總裁洪光汜稱,因集團出口至美國產品不多,並不斷尋求創新,目前關稅主要由客戶承擔,上半年美國訂單仍有增長。至於本港的零售業務亦佔公司收入很少,主要是發展全球性的市場,社會政治氣氛對業務影響不大,對下半年業績表現亦有信心。

是次秋電展匯聚約3,740家展商,焦點之一的「科技館」,集中展示最新最潮的電子產品及創新技術。「品牌薈萃廊」則網羅超過58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品牌。秋電展亦設置9個地區展館,包括首次參展的廣東、南京及印度展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