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中美談判利好消退 日圓跌勢減緩

2019-10-16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兌日圓周二徘徊於兩個半月高位下方,未有延續上周的升勢,因對中美貿易談判及英國有序退歐的樂觀情緒開始消退。有報道稱中美尚未敲定協議,此前關於兩國貿易談判取得突破的樂觀情緒消退。彭博援引知情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中國方面希望,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簽署前,最早在10月底與美方進行更多磋商,敲定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細節。

104水平料有較大支撐

上周,特朗普稱中美雙方已經達成第一階段協議,並暫停調高關稅,不過官員們表示需要更多工作才能最終敲定協議。中國在簽署第一階段協議之前試圖進行進一步協商,淡化了對中美貿易談判有所突破帶來的初步樂觀情緒。另外,中國數據顯示生產者物價下滑,也打壓市場人氣。中國9月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同比下降1.2%,創2016年7月以來最大降幅。

美元兌日圓走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買區域呈初步回落跡象,同時亦見匯價自9月份以來已第三度未能明確向上突破108.50水準,或見美元兌日圓正醞釀回調壓力。當前支持先看月初低位106.50,若後市匯價來到此區將見整體走勢形成一組雙頂形態,亦即是若後市見匯價可進一步跌破此頸線,將加劇後續的下行壓力,以200點的幅度作延伸計算,目標將可達至104.50水平。較大支撐預估在104水準。至於上方阻力則繼續關注108.50水準,較大阻力料為200天平均線109.10以至120關口。

歐元兌日圓自9月中旬以來持續走低,至上周在117關口止住跌勢,並在三日連升後返回至當前的119區間。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買區域回落,料歐元兌日圓中短期有回調傾向。下方支持料為25天平均線118.45及117關口,下一級參考9月低位115.84。阻力位料為120關口,上周五止步於此區,而之前在9月中旬亦見升勢止步於此區,倘若後市出現破位,其後延伸目標料為122.40以至250天平均線123.40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