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派:阻撓程度史上最劣

2019-10-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建制派議員在會後見媒體時形容,昨日的答問大會是有史以來最差的一次,並譴責煽暴派議員阻撓會議進行,呼籲煽暴派議員收手。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強調,立法會具有聽取行政長官宣讀施政報告的「憲制職能」,認為施政報告與香港人福祉息息相關。他批評煽暴派議員昨日採取「非常危險的暴力手段阻止會議進行」,對此一眾建制派議員感到非常遺憾,「並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民建聯主席李慧k預料立法會未來開會將會相當困難,「議會解決不來,難道要透過街頭暴力去處理嗎?」她呼籲,煽暴派議員不要令議會停頓。

民建聯議員陳克勤提到有17名議員要求發問,但最後只有3名議員可以成功質詢,認為是有史以來其中一次最差的答問大會。

譴責議會肢體暴力

工聯會議員何啟明表示,昨日預備向特首問及如何面對經濟下滑的情況,以及如何協助打工仔,自己即使排第四名發問但仍未能問問題,強調受損的是香港市民。

經民聯議員梁美芬認為,特首答問大會嚴格來說時間較宣讀施政報告還要寶貴,許多市民都希望透過不同派別的議員發問,期待立法會「重新彰顯文明議政」。她直斥煽暴派議員,「不要再口口聲聲話自己是和理非,而自己就上演另一種的肢體暴力去阻礙立法會開會」。

經民聯議員盧偉國希望立法會復會後做應做的事,對於議員的行為以及街頭的暴力升級,必須要強烈譴責。

自由黨張宇人稱,希望大家互相尊重,並尊重大家完成選民對自己的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