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鄭:租置暫無法擴展至其他屋h

2019-10-18
■放寬首置措施公佈後,有業主隨即封盤加價。圖為有物業代理貼出措施重點。資料圖片■放寬首置措施公佈後,有業主隨即封盤加價。圖為有物業代理貼出措施重點。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昨日在行政長官答問大會表示,有市民想購回自己的公屋,促特區政府把租置擴展到其他屋h。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指,自己對重置租置並無異議,亦明白市民隨茪J息增加、經濟情況改善想購回自己的公屋單位,但現在公屋輪候時間已達5.4年,故暫時無法擴展至其他屋h。

林鄭月娥並承諾,在特區政府對公營房屋的供應「更有把握」時,她會要求房委會認真研究這個議題,更積極回應到這些租戶的置業訴求,「但作為一個短暫措施,我們至少會把39條已經出售的『租置』屋h中的42,000個單位,請房委會加快推出給其他有意置業的公屋租戶,透過這途徑滿足他們置業的願望。」

她進一步解釋,所謂「更有把握」,牽涉到土地供應的問題,「如果我們今次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多方面增加房屋用地供應方面能給我們有足夠信心,接下來一段短、中、長期的時間,這些供應到位,當然我們是樂意檢視和考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