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幼園46童染腸胃炎

2019-10-1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何文田浸信會幼稚園,及沙田的聖母無玷聖心幼稚園爆發腸胃炎,分別有26名及20名學童染病,一名5歲男童需入院接受治療,現時仍留醫仁安醫院。

何文田浸信會幼稚園的爆發個案涉及學童共14男12女,年齡介乎兩歲至6歲。他們自本周三(16日)起陸續出現發燒、嘔吐、腹瀉及腹痛。當中14人曾求醫,其中一名5歲男童仍留醫仁安醫院。全部病人情況一直穩定。

聖母無玷聖心幼稚園的爆發個案涉及學童共10男10女,年齡介乎3歲至4歲。他們自上周三(9日)起陸續出現嘔吐及腹瀉。當中16人已求醫,其中一人入院接受治療後已出院。該名入院學童的糞便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諾如病毒呈陽性反應。所有病人情況一直穩定。

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已到該兩間學校了解,向校方建議所需的預防措施,包括適當和徹底消毒清潔、適當處理嘔吐物,以及注重個人和環境衛生,並對學校進行醫學監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