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武漢軍運會今開幕

2019-10-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鯤 武漢報道)第七屆世界軍運會執委會主任、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副部長楊劍少將昨日表示,軍運會各項工作已準備就緒,於今日在武漢正式開幕,本次運動會亦成為軍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賽會,他強調,中國希望藉主辦軍運賽事,詮釋和平發展理念,彰顯維護和平的決心。

第七屆世界軍運會昨日在武漢舉行倒計時1天發佈會,世界軍人運動會被譽為「軍人奧運會」。本屆賽事共設置27個大項,329個小項,有田徑、游泳、足球、籃球等22個奧運會項目,還有軍事五項、空軍五項、海軍五項、跳傘和定向越野等軍事特色項目。

109國家逾9000軍人報名

據悉,本屆軍運會有109個國家的9,308名軍人報名參賽,賽會規模為歷屆最大,其中包括67名世界冠軍、奧運冠軍,里約奧運會前8名選手達118人,現代五項世界排名前10的有8人,5個軍事特色項目有43名上屆冠軍參加。

楊劍表示,有包括東道主中國隊在內的25支代表團的規模超過百人,其中中國軍隊組建了553人的史上最大規模體育代表團,在所有代表團中人數最多。巴西作為軍運會的傳統強隊,派出近500人的隊伍,規模排第二。緊隨其後的是法國、俄羅斯、德國、波蘭、美國、韓國、朝鮮等國家,其中俄羅斯代表團內有超過70名世界冠軍級運動員。他指,各國軍隊代表團均積極備戰,50多個國家防長、軍隊總長和各國駐華武官等要員出席開幕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