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警截暴徒武器 檢42支汽油彈

2019-10-21
■警方檢獲的武器包括有汽油彈、油漆、松節水、路釘、對講機、口罩、手套、生理鹽水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警方檢獲的武器包括有汽油彈、油漆、松節水、路釘、對講機、口罩、手套、生理鹽水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魔昨日在九龍四處放火早有預謀,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探員根據情報截獲兩輛載有42支汽油彈、一批漆彈原料、20枚可刺破車胎的路釘等武器裝備,並揭發黑衣魔物資組用車輛運送汽油彈入市區,收藏在隱秘地點,然後用對講機通知運輸組的女學生「收貨」,再化整為零運到前線給黑衣魔使用。

警方此前得到情報,顯示黑衣魔的物資組運送汽油彈等武器物資到九龍分發給「魔法師」縱火,並根據情報鎖定黑衣魔的物資組車輛,相信有人利用的士和私家車運送武器裝備出九龍。

截獲可刺破車胎路釘

O記探員在大埔露輝路監視目標車輛,並於昨日中午12時半至下午2時在大埔露輝路近汀角路設路障先後截獲一輛七人私家車及一輛的士,並在兩車尾箱內檢獲武器,包括42支汽油彈、兩把火槍、可製油漆彈的16罐油漆、5支松節水、20枚可刺破車胎的鐵路釘,另有大量口罩、膠手套、生理鹽水及3部無線電對講機,並拘捕兩名司機。

被警方拘捕的兩名男子包括分別姓曾(31歲)及姓張(34歲),為被截的士及七人車的司機,同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扣查。警方相信有人利用私家車及的士作掩飾,運送大批武器到示威區供暴徒使用進行破壞。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鍾麗詒表示,由於過去數月的多次暴亂中,暴徒常使用汽油彈等相關武器作大規模破壞、縱火,甚至惡意傷人等嚴重暴行,警方會考慮利用更重的刑事條例作檢控,包括藏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毀或嚴重損害財產罪,若罪成該控罪最高可判監10年,而使用汽油彈縱火,罪成更可判處終身監禁。希望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勿以身試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