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教評會籲大學校長領頭抗暴

2019-10-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不少年輕人被煽暴派推上「前線」做爛頭卒,破壞及批鬥浪潮更陸續席捲大學校園。教育評議會執委會昨日向各大學校長發表公開信,懇請各大學校長肩負起責任,表明不容許任何違法行為,同時由校長領頭,全校堅守行為自律、尊師重道、追求仁愛至善等價值,讓香港的大學教育返回正軌。

教評會表示,香港社會持續出現語言的、網上的、肢體的、形形色色的傷人毀物,令人痛心。近日,破壞浪潮更蔓延至大學校園,學生肆意塗污校園、逼人罷課及作政治表態,更對異見者隨意展開各樣的圍堵、謾罵、推撞,由講師到校長,無一倖免,讓人難過及憂心。

該會請各大學校長肩負起責任,鄭重公佈不容許任何形式的違法行為,同時表明不接受任何暴力,如證實施暴者,不論涉語言或肢體、個體或集體,塗鴉或打砸,校方必會按校規章則依權限追究。

倡「香港心中國情世界觀」

同時,教評會呼籲各大學校長應向全體師生提出大學之道,包括學術自由、人格獨立、行為自律、尊師重道,及追求仁愛至善等價值,更要領頭讓全校上下堅守;需要表明各大學從建校至發展,都與國家命運休戚相連,並帶領學生沿荂u香港心、中國情、世界觀」三合一的方向努力邁進,希望能令大學教育成為香港再見黎明的第一道曙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