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涉洗白慰安婦歷史 Uniqlo廣告停播

2019-10-22

日本和韓國關係持續緊張,日本服裝品牌Uniqlo亦多次捲入爭議,最近便因為一則以98歲美國潮人Iris Apfel為主角的廣告,在韓國被指是要洗白日本在韓殖民史及強徵慰安婦的歷史,最終公司停止廣告在韓國播放。

長約15秒的廣告片段中,Iris Apfel和年僅13歲的非裔時裝設計師羅傑絲以英語閒聊,其間被問到是否記得年輕時如何穿搭,她笑言「我不記得那麼久之前的事了」,不過廣告在韓國播出時,Uniqlo韓國分公司將韓語字幕寫成「我不記得80多年前的事了」。

朝鮮半島在80年前正值日本殖民時期,不少人被強徵做勞工及慰安婦。廣告播出後隨即引起爭議,「Uniqlo,慰安婦」亦成為韓國搜尋引擎Naver上周末熱搜詞,有人前日亦聚集在Uniqlo韓國分店外示威。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