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者手記】自由黨《通勝》拉票

2019-10-22
■執政自由黨在當地中文報章頭版賣廣告拉票。香港文匯報特約記者成小智 攝■執政自由黨在當地中文報章頭版賣廣告拉票。香港文匯報特約記者成小智 攝

在投票前夕,香港文匯報記者在大多倫多的華人聚居區士嘉堡和萬錦市一帶行走,部分加拿大人喜歡在屋前擺放其支持政黨的標誌,根據記者目測,居民放在屋前面的支持各黨派的標誌,以紅色的執政自由黨最多,代表保守黨的藍色則少超過一半,橙營新民主黨以及綠黨更不多見。

大多倫多地區向來是自由黨的票倉,因此,自由黨亦在當地中文報章大賣頭版廣告拉票,並仿照《通勝》的模式,寫上「十月廿一 宜 選擇自由黨」。

由於周一大選日是工作天,上班族多選擇在傍晚6時放工後投票,早上則是老人家投票居多。加拿大法例規定,僱主一定要給員工3小時空檔前往投票。

加拿大幅員廣闊,各時區的投票時間略有不同,例如多倫多所在的東岸投票時間由上午9時半至晚上9時半,溫哥華所在的西岸則由上午7時至晚上7時。各區所有投票站會在東岸時間晚上10時(香港時間今日早上10時)全部結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