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女拔「黃師」獲放生 聲言繼續衝

2019-10-26
■有網民擔心涉事的楊子俊會影響學生。圖為楊所任教的拔萃女書院,上月初有校友在校外集會向校方施壓。 資料圖片■有網民擔心涉事的楊子俊會影響學生。圖為楊所任教的拔萃女書院,上月初有校友在校外集會向校方施壓。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拔萃女書院通識科教師楊子俊因參與6月12日金鐘示威被警方拘捕,社會各界狠批其行為教壞學生,枉為人師。日前,他在個人facebook網站宣稱已獲警方「無條件釋放」,更聲言日後會「繼續戰鬥」,不排除有人暗示未來仍會參與違法行為。有網民對此直言「無天理」,質疑楊子俊只是僥倖逃過法網,並慨嘆家長只能自求多福,提防「黃師」誤人子弟。

網民:僥倖甩身無悔意

楊子俊前晚在facebook發文,宣稱下午到警署報到及「踢保」後,已被警方「無條件釋放」。「當然,警方有權在未來再次拘捕我,但在這4個月時間,警方仍找不到證據作檢控,我認為這已足以証(證)明事情的真相」。最後。他公開聲言:「為了所有戰友,我會繼續戰鬥」,為所謂「五大訴求」繼續「行動」。

為人師表卻帶頭參與暴力行為,僥倖脫罪後毫無悔意,更繼續鼓動大眾「繼續戰鬥」,不少網民均表示難以接受。「Ho Wong」直言:「老師喎!有冇做自己知!找不到足夠証(證)據吾(唔)代表你冇做!係呀你吹得我脹咩?咁樣心態是老師所為?」「Ryan」亦批評道:「咩邏輯?找不到證據就一定等於真相?我只能話你太好彩了 !」

「Philip P. H. Wong」揶揄:「即係等於籪曏剼N畀(俾)警察捉到就等於冇做錯洁C」「Wong Gigi」就有感而發:「實實在在證明,香港係講證據的,警方唔夠證據提起訴,佢仍然可以平平安安,無穿無爛咁走出來。唔似躝Z不講理嚗犮薄A佢話你有罪就有罪,圍人打左(驉^先算,仲要話人抵死。多謝呢位老師證明警方的公正依法辦事。」

有網民則慨嘆楊子俊至今仍在任教,擔心其「思想」影響學生。「Yan Yan」說:「有咁既(鵅^黃師,點會有好學生!」

曲線證警方公正依法辦事

「Fong Chio」就說:「可悲的是這些老師根本沒有去傳道授業解惑,而是以身作則教導學生去反中亂港,禍害社會,去當肆意破壞自己美好家園的暴徒!誤人子弟,這真是香港教育的悲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