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河童窮追選舉主任 煽製「黑恐」迫「放行」

2019-10-26
■黃之鋒「死咬」選舉主任。 fb圖片■黃之鋒「死咬」選舉主任。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參選港島南區海怡西選區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河童)的提名資格,因為其「港獨」、「自決」等取態,至今未獲確認。選舉管理委員會前日公告,負責有關選區的選舉主任,即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馬周佩芬因病休假,由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兼任該職位。一直通過各種方式向馬周佩芬施壓的黃之鋒,將目標轉向蔡亮,包括貼出蔡亮的辦公室電話叫大家「幫忙質詢」等,製造黑色恐怖。有自稱「公民記者」者更在網上稱,蔡亮已因有人向她和其家人發出死亡恐嚇而獲安排入住安全屋。

煽暴派不斷製造黑色恐怖,包括大肆破壞、打砸燒建制的地區辦事處,滋擾建制派候選人以至其職員和義工,甚至恐嚇要「裝修」、即刑事毀壞張貼建制派候選人海報的店舖,有人更向負責確認參選人身份的選舉主任施壓,嚴重影響選舉的公平、公正。

在宣佈有意參選時,已公然恐嚇會要求美國「制裁」DQ參選人的選舉主任的黃之鋒,在提名期間接獲馬周佩芬的信函,要求他解釋是否以「香港眾志」秘書長身份參選,以及是否支持香港人可以「自決前途」,而「香港獨立」是否「自決前途」的選項,等等。

借題煽集體致電騷擾

黃之鋒其後一再將馬周佩芬的相片擺上網「公審」並施壓,如分享「連登討論區」一則題為「連登仔不如集體打電話或電郵關心想DQ黃之鋒的選舉主任?」更「曲線」道:「奉勸各位,千奇(祈)、千奇(祈)、千奇(祈)唔好打電話或send email 問海怡西選區區議會選舉主任馬周佩芬,幾時決定係咪DQ我。」

黃之鋒更不斷分享美國政客為他撐腰的帖文,聲言選舉主任就其參選資格的決定,「不只是向我,更是向本地和國際社會交待(代)」、「政府容不容得下胸襟,容讓我等青年投入選舉,就讓國際社會好好見證」、「國際社會都十分關注,在中美交鋒之際,香港政府會如何保障港人的政治權利,以維持香港高度自治」云云。

踩場搗亂簡介會逼腰斬

他還曾踩上馬周佩芬的辦事處,企圖影響其決定,前晚區選候選人簡介會上,黃之鋒亦夥同其他煽暴派大肆搗亂,令簡介會被迫腰斬。

在選管會公告馬周佩芬因病休假、由蔡亮兼任該職位後,黃之鋒迅速印好蔡亮的相片,更公佈在不同媒體上。網民刻薄揶揄馬周佩芬生病一事。「Wai Chiu」聲稱︰「我看佢不是病了,而是離死亡不遠了。因為佢拚死與市民作對!」「Sinn Yat」就鼓吹其他煽暴派網民︰「病鼲楦N陰公呀,大家帶果籃去『探病慰問』,祝佢『今日康復』。」「Maggie Tsang」更惡毒表示︰「睇錯驉A以為因病過世,空歡喜一場。」

網傳有人發死亡恐嚇

不少黃之鋒支持者更在網上欺凌蔡亮,稱她是「深藍死士」。「Lapchor Ma」抹黑道:「搵過一個想博上位,又願意為國捐軀鴾M手!誓要DQ之鋒!」有人更立話起底,貼出蔡亮的辦公電話,叫大家「幫忙質詢」等,向蔡亮施壓。

自稱「公民記者」、筆名「白影」者昨晚更在fb稱,「已確認,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亦即接手處理黃之峰(鋒)參選資格的選舉主任,因收到死亡恐嚇其個人及家人安全,已入住安全屋。」

陳勇:不能姑息惡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包括「港獨」分子黃之鋒在內的參選人,公然威嚇選舉主任,聲稱要將其個人資料交給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的外國勢力,要求對相關選舉主任展開制裁,「這些人就等於在奧運恐嚇裁判。」

他強調,倘姑息這樣的行為,將會淪入破窗理論,令更多人恐嚇對自己不利者。

同區參選人還有新民黨陳家珮和「民主派」林浩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