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擁改革優勢 印債投資吸睛

2019-11-07

近期印度有許多政策消息利好債市發展,如降低企業稅率來提振國際競爭力,以及盧比債未來可望納入國際債券指數中,這些改革開放將持續吸引國外資金的流入。印度政府積極放寬外資投入債市規定,盧比債國際化將有利於印度債市表現。 ■保德信投信

保德信印度機會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世東表示,印度計劃放寬外資投資債券規定,尋求兩年內可列入全球債券指數。目前央行對外資投資債市設限,僅開放國內債市6%的額度(約1,000億美元)。估計納入後,可佔彭博新興當地債指數3%權重,外資流入金額估計可達825億美元,盧比債國際化對於印度債市發展十分有利。

聯儲局買債利盧比

張世東分析,美國聯儲局自10月15日起每月以600億美元買進短期公債,其購債時間將持續到2020年第二季。市場預估總資產則將由目前的3.9兆擴大至近4.5兆美元,這將回到2017年9月量化緊縮前高峰水平。張世東進一步分析,觀察過去美聯儲擴張時期,盧比carry trade(利差交易)回報皆能維持上漲趨勢。因此聯儲局擴張資產負債表時,對盧比走勢將有所助益,預期盧比將維持強勢。

近來世界銀行於10月24日發表2020經商環境報告顯示,印度今年在全球的排名上升14個名次到63名,因為在4大經商衡量領域有重大改善。顯見印度企業經過本次稅率改革後,放眼亞洲相當具有競爭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